把车当保险柜?小车被洗劫 3万现金被盗

2020-11-07 21:04:29 作者: 把车当保险柜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0月31日,江西省乐平市有车主停在小区内的汽车窗户被人砸了,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

公共视频显示,10月31号凌晨3点16分,有3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锁定了一辆大众牌越野车,其中有2人通过汽车后备箱玻璃,利用手机打光查看车内情况,一番打探后,离开了车旁。这时,另外1人发现了摄像头,用手指了一下后,3人迅速走到了大众牌越野车右侧,选择被树叶遮挡的监控盲区作案。

乐平市城南派出所民警 徐民权:“他们用随身携带的起子、老虎钳等作案工具将车窗砸破,爬入车内,盗取了车内的现金和香烟,其中现金有3万余元。”

得手后,3人迅速翻越附近上锁的小区铁门逃离了现场。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以及大量调查,11月2号晚上,其中一名嫌疑人张某在上饶婺源一家宾馆落网。民警当场缴获,嫌疑人张某分得的12000元赃款。

张某到案后第二天,也就是3号中午,另外2名嫌疑人程某和姚某在九江落网。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6号上午,民警将追缴回的部分赃款返还给了被害人。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车子当成保险柜,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不要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