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实拍:小车错过出口后违法停车,5秒后,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治顽瘴去痼疾

2020-11-09 16:35:37 作者: 惊魂实拍:小

冬日的阳光

温暖而不炙热

你是否趁着周末的大好天气

带着一家人自驾出行游玩了

最近

胡椒蜀黍执勤中又发现了

几名驾驶人犯了本可以避免的错误

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所以

蜀黍今天要再次给大家看几个案例

请所有驾驶人朋友牢记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

绝不能有停车、倒车、逆行的违法行为

否则,等待你的将是不可预知的危险

小车错过出口违法停车,5秒后,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10月27日10时许,常德支队德山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G5513长张高速147km(西往东)发生四车追尾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查,唐某驾驶鄂A牌照小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不熟悉路线,在即将错过出口之际,突然在快速车道停车,导致后方四辆小车紧急制动。结果,陆某驾驶的银色小车(最后一辆)因避让不及,与前车追尾,随后造成四车追尾事故。

民警对唐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对陆某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同时两名驾驶人分别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上面这起事故

第一辆小车的驾驶人唐某在错过出口时

做出错误选择:违法停车

最后一辆小车的驾驶人陆某行车途中

未保持安全车距

最终,两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其实

错过高速出口或走错路

并不是什么大事儿

但如果驾驶人试图用违法的方式

来“纠正”自己的错误

就十分不可取了

胡椒蜀黍近期还遇到了几位

↓↓↓

即将错过出口,小车随意变道、急刹酿事故

10月31日,一辆小车行驶至G5517长常北线高速黄金园枢纽附近时,突然变道急刹,造成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与其发生追尾碰撞。经查,前方小车驾驶人姚某在错过出口后依然准备下高速,在未观察清楚后方车辆状况的情况下随意变道、急刹,导致事故发生。所幸两车人员均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姚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元,负事故全部责任。

错过出口后违法倒车,驾驶证被记12分并降级

10月29日,民警巡逻至G56杭瑞高速公城枢纽处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正在违法倒车,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经查,刘某驾车时不小心错过出口,便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全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想企图进入出口匝道。民警随即将该车带离高速公路,并对驾驶人刘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

错过出口后

选择停车、倒车等“任性”行为

等于错上加错

会直接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更有可能使大祸瞬间降临

↓↓↓

5月26日15时许,在海南省海囗绕城高速丘海互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调查显示,被撞的小轿车因即将错过出口、紧急从左侧快速车道强行右拐、连续变道至最右车道,结果被最右车道上驶来的水泥罐车追尾。事故最终造成小轿车后排三人1死2伤。(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路口,错过一个还有下一个

而生命只有一次

这些教训再次告诉我们

莫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这些危险行为

相当于“自杀”或“谋杀”

怎样预防错过出口?

已经错过了出口该怎么办?

在这里胡椒蜀黍整理了几招

请您收藏好

防止高速公路行车走错路口的办法

1、出车前仔细查看地图,合理规划行程路线,牢记各个匝道口和下高速出口;行车过程中也可以让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为你导航提示。

2、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并入右侧车道。

3、即将到达匝道口或下高速路口之前,不要在快速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连续高速超车,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自己无法向右变道,眼睁睁错过分道口或下高速的路口。

已经错过出口的处理办法

1、发现错过出口后,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逆行,高速上车辆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因制动不及发生追尾,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2、“将错就错”——发现自己即将错过高速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条件时,就坦然前行至下一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规划自己驶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可。虽然多花了一些时间,但避免了因强行变道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