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拟分拆物业上市,可口可乐将裁员4000人

2020-09-01 10:04:37 作者: 华润置地拟分
编辑:福贵


商业动态

1、华润置地拟分拆物业上市

2、益田携手华侨城打造湾区文旅新地标

3、深圳三大商场8月28日同开

4、香港下半年工商铺交易有望破2600宗

5、可口可乐将裁员4000人,遣散费超24亿元

6、已有近200家奢侈品牌入驻天猫

7、王府井上半年净利同比暴跌99.33%

8、永辉超市上半年营收超500亿元

9、金鹰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21.9%

10、茂业商业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74.19%

11、百胜中国赴港上市,将集资近200亿元

品牌动态

12、H.E.A.T喜燃深圳首店落户壹方城

13、深圳20家盒马恢复营业

14、Tiffany 5月中国内地零售额大涨约90%

15、海底捞市值创新高

16、九毛九上半年净亏超8000万

17、Zara狂砸27亿欧元发展电商

18、CHANEL伦敦旗舰店所在房产挂牌出售

19、亚马逊将开首家实体生鲜店

国际动态

20、日本4.8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1

华润拟分拆物业上市


8月26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该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业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独立上市(可能分拆)。该公司已于2020年8月21日获得香港联交所的批准,可根据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应用指引第15项进行可能分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华润置地实现综合营业额为448.7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开发物业营业额为359.7亿元,同比降1.7%;投资物业(包括酒店经营)租金收入为49.9亿元,同比降12.5%。


土储方面,2020年上半年,华润置地新增土储计容面积495万㎡。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的总土地储备达7109万㎡。


2

益田携手华侨城打造湾区文旅新地标


8月25日,益田旅游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田)与华侨城深东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中国文旅商业运营的成功示范。



此次为益田与华侨城继“甘坑客家小镇”之后的再次携手。根据框架协议,益田将与华侨城深东集团携手,围绕华侨城深东集团旗下大鹏所城、西涌片区品质提升以及未来的文旅项目,以商业运营为核心,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华侨城深东集团旗下项目的整体高品质开发和运营。


深圳三大商场8月28日同开


8月28日,招商蛇口海上世界·汇港购物中心、益田假日奥特莱斯、佳兆业东大街佳纷天地三大商场同期开业。


对于整个深圳商业发展来说,都是难得的高光时刻,这也能从侧面说明深圳商业保持着巨大的活力。


4

香港下半年工商铺交易有望破2600宗


8月27日,受到香港第三波疫情影响,香港工商铺市况表现疲弱,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表示,根据本行前线及市场部的统计显示,于8月13至19日期间,工商铺合共录得33宗买卖成交,日均仅4.7宗买卖。


不过,自从工商铺放宽按揭生效起一周(即8月20至26日),工商铺合共录得47宗买卖,相对减辣前一周反弹42%,主要是铺位带动。租务方面,减辣前一周市场录得247宗,一周后则录得290宗,较之前略增17%。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