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km/h!男子驾驶改装摩托车疯狂超速 网上炫耀后被查获

2020-11-09 16:36:35 作者: 156km/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9日讯 (记者 葛婷婷 通讯员 冯辰) 11月5日,济南交警官方微博收到网友举报:一辆大功率摩托车涉嫌违法改装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车主自拍驾驶视频上传网站后,播放量达到5000多次,评论120余条,网友纷纷指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接到举报后,济南交警支队智慧办立即调度历城大队开展查缉布控,对该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涉事男子刘某,并通过电话传唤其到历城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当天下午,刘某来到历城交警大队接受批评教育和处罚。据刘某称,这辆川崎牌摩托车是刚花了10多万买的新车,为了追求刺激,自己将排气管进行改装,加大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事发当天,刘某自称上班快迟到了,就驾驶改装后的摩托车一路超速行驶,并多次实施走BRT车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途中最高时速竟达到156km/h,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让周围车辆纷纷躲避。为了记录这一刺激的场景,刘某将驾驶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网友热议。

最终,民警对刘某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对其超速行驶、违法改装车辆、违规占用公交车道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四项违法行为处以1700元罚款、驾驶证记14分的处罚,同时将其超分驾驶证暂扣,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刘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表示今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