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车流中开出一条生命通道, 仅600秒!身怀六甲遭遇车祸的她就被送到医院转危为安

2020-11-09 16:36:11 作者: 在茫茫车流中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早高峰,高龄孕妇骑车意外剐蹭摔倒,急需送医救治。危难时刻,警笛又一次响起,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茫茫车流中破开一条生命通道,孕妇得以平安抵达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受伤孕妇已转危为安。

图说: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载有受伤孕妇的出租车至医院。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10月28日早高峰,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岚皋路华池路路口发生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倒地。石泉路派出所民警陈夏君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事故现场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伤者李女士竟是一名身怀六甲的高龄孕妇。由于骑自行车时被后车剐蹭,失去平衡的李女士随车摔倒受伤,并感觉腹痛,急需送医治疗。然而,因早高峰道路拥堵,救护车滞留在半路上。情况紧急,陈夏君在向指挥中心汇报后,立即拦停了一辆已被预约的出租车。民警在向预约乘客简单解释后,乘客毫不犹豫地取消了订单。接着,民警拉响了警笛,分秒必争,一骑一车,一路疾驰,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送到了医院。经医院及时治疗,李女士身体状况稳定,母子平安。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我已经38岁了,这个孩子对我们家太珍贵了。”在得知自己与胎儿无恙后,李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从民警拦下出租车到抵达医院,孕妇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将近600秒,来自公安民警和普通市民的大爱铺就了这条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