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遗失万元“救命钱”,正愁不知道怎么和老婆交代,送钱的电话打来了

2020-11-10 02:37:35 作者: 男子遗失万元

龙师傅是贵阳8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11月8号

当他驾车行驶到贵阳市南路时

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走到驾驶室旁

把一个背包递给了他

说这是在车上捡到的

这个背包

是好心女乘客在车座位附近捡到的

龙师傅把车开回终点站之后

就打开包进行了查看

1

87路公交车 驾驶员 龙朝强:发现有病例有钱包,然后我就开始找失主的电话。当时没找到,然后我打开一个报纸,发现里面有一叠人民币。我想这1万多块钱是不是别人去医院救命的钱?

见此情形

龙师傅一边打电话向上级反映情况

一边设法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

然而,包里只有两张身份证

1

87路公交车 驾驶员 龙朝强:看到这两张身份证,一张是1957年,一张是1939年的,年纪都比较大了。我觉得可能是年纪小一点的,带年纪大的去看病。我当时心里就很着急。

龙师傅着急如何寻找失主

而有一个人比他还要着急

他就是失主赵师傅

1

赵师傅:我在车上,迷迷糊糊的,不知道那个包到哪儿去了。下车20分钟了,我突然说,我的包呢!里面是我老母亲治病的钱。

于是心急如焚的赵师傅

立即往公交车站赶

可他却与龙朝强师傅的那班车错过了

只好留下电话后先行离开

1

赵师傅:我当时想着,这下恐怕是完了。我还在想怎么跟老婆交代。

好在龙朝强捡到背包的信息

与赵师傅寻包的信息很快对上了

没多久,赵师傅就接到了

请他来公交站领取失物的电话

1

赵师傅:当时,听到他们打电话来,我心里就踏实了,我就特别的高兴。这个是好人好事,应该表扬。

1

87路公交车 驾驶员 龙朝强:只要是在我们驾驶员手里,找到的就一定能联系到你。这是我们每一个公交车驾驶员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贵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南明分公司四车队 管理员赵有喜:我们贵阳公交公司首先全程都是有监控,我们的驾驶员普遍的素质都很高。你掉了东西在车上,第一时间来我们的车队找就行了。

感谢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龙师傅

也要感谢一开始捡到包的那位好心乘客

另外,也提醒大家

乘车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记者:罗欣 梁家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贵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