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廿七载蓝天情 海航乘务长王建华光荣退休

2020-11-10 11:21:32 作者: 告别廿七载蓝

乘务长王建华(左3)与徒弟们一起执飞最后一个航班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景芝、黄增燕报道:11月9日,在海南航空从珠海飞往西安的HU7620航班上,传来一段乘务员广播:各位旅客,您好!光阴似箭,时光荏苒。今天是平凡的一天,但是对于本次航班的王建华乘务长来说却是不凡而又难忘的一天。今天她将告别蓝天,最后一次在空中为大家服务。在乘务这个岗位上,她已安全飞行27年。伴随着无数朝起日落,从风华正茂的乘务员,到优雅从容的乘务长,她真情服务旅客,用青春岁月谱写了廿七载蓝天情……

王建华在飞行生涯最后一个航班上为旅客服务

王建华是海南航空西安乘务队的一名乘务长,自1993年加入海航,至今已飞行了二十七个年头,在这二十七年里,她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乘客如家人朋友,对工作一丝不苟,为海航奉献了自己所有的热忱和勤勉。

王建华为机上旅客赠送鲜花

在即将与朝夕相伴的客舱挥手告别时,大家为王建华精心策划了一场温馨的空中退休仪式。王建华听到机上广播后也感慨万分。她表示,即将要退休告别蓝天,心中有万分的不舍,感谢海航赋予了她飞翔的翅膀,让她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想;更要感谢旅客的一路相伴,让她的梦想丰盈多彩。随后,为了表达对旅客的感恩之情,王建华亲自给每一位旅客赠送了一束鲜花和杯子蛋糕,与旅客合影,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时刻。

王建华为小旅客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今天,曾经由王建华亲手培养出来的几位“徒弟”一起与她飞完这次航班。其中一位乘务员施菁华回忆道:“在带飞学员的过程中,师傅总是耐心的给我们传道受业解惑,让初入职场的学员没有那么紧张,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是她教会了我们待客如亲,以'店小二'精神,用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作为她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我们很珍惜能和她一起飞完这次航班。”

西安基地乘务队为王建华举办温馨的退休仪式

航班落地后,海航西安乘务队举行了一场小型而温馨的退休告别仪式。中队长李昊林代表海航为她送上鲜花及纪念品,并说道:“感谢建华姐在27年中对飞行事业的付出,用实际行动给年轻乘务员树立榜样,乘务队为有这样的前辈导师和职业模范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中队长李昊林代表海航为王建华赠送鲜花及纪念品(本文图片由田凯旋摄)

在场的乘务员也纷纷为王建华送上真心的祝福,祝愿她在结束飞行生涯后开启新的事业,生活幸福。并表示,将接过她手里的这份热爱与赤诚,继续用责任与使命书写未来的里程,不辜负前辈的期许,不辜负海航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