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莫迪-全球首展(版画)”在北京开幕

2020-11-11 06:08:26 作者: “百年莫迪-

为纪念意大利艺术家莫迪里阿尼逝世一百周年,11月7日,“百年莫迪·全球首展(版画)在北京银帝艺术馆开幕。意大利莫迪利阿尼基金会主席卢西亚诺·伦兹为展览特地写来亲笔信表示感谢和致敬。

莫迪里阿尼是二十世纪初巴黎画派的杰出代表,与毕加索惺惺相惜,一世诤友。莫迪里阿尼的艺术成就在世界艺术史上有着崇高声誉,存世作品仅三百多件,其中以肖像和女人体油画为主,珍藏于世界各大博物馆和世界超级藏家手中。艺术家生前并未制作过版画,可查询早年经授权的限量版画作品已经价值不菲。据拍卖纪录,目前拍卖价格排名前五的作品,其中有两幅是莫迪里阿尼的作品。

在艺术家逝世后的100年间,全世界给这位天才艺术家做过无数的纪念活动,各种报道,纪录片,出版物,展览,电影等等。

“作为世界顶级艺术家的知识产权独家授权及这样相应的授权年限,在中国还是第一例。”展览出品人、杭州丰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品益介绍,“百年莫迪”项目由意大利莫迪里阿尼基金会独家授权欧洲艺术联盟,并由丰珥公司全权运营和中国区(含港澳台)总代理。基金会总授权内容包括莫迪里阿尼作品的版权授权及知识产权衍生品的开发权(很多作品在中国未曾出版过,且是第一次亮相)。授权包括展览,宣传,出版,衍生品开发销售等。

钱品益表示,将在充分尊重艺术家和遵循基金会授权的范围内,发挥市场能量,做到有力有度,宣传和推广这位世界级IP项目,争做知识产权合规化运营的文化公司新标杆。

开幕式现场,杭州丰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宏代表公司,分别与杭州勤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家至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版权合作签约。

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沈中杰任总策展人,欧盟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毓周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担任这次学术主持的特邀嘉宾还有著名国际艺术家关玉良先生,银帝艺术馆馆长吕建富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鹤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尹朝阳先生,天津工业大学副教授宋莹女士,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张彪先生。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还有:

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叶友焕先生,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华文化促进会原驻会副主席、现任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咨询委员金坚范先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教授,著名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吴欢先生,哥斯达利加艺术家Juan Manuel(胡安)先生,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马轲先生,银帝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丰帆先生,凤凰金融金尊俱乐部总监刘厚钦先生,北文数字文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桐先生,欧洲艺术联盟中国区主任关天锷先生,意大利博兰文化艺术中心厉武军先生,中关村互联网文创园曾少波先生,知名艺术藏家张利昌先生,青年艺术家吕晨女士,杭州禹廷艺术馆馆长刘晓霞女士,上海千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速稳女士。

展览开幕仪式由中国传媒大学马铨博士主持,展览背景音乐由英国威尔士皇家音乐与戏剧学院的青年女大提琴手沈可音演奏。

此次展览由莫迪里阿尼艺术基金会、欧盟中国委员会文化委员会、银帝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北京银帝艺术馆、杭州丰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欧洲艺术联盟A.E.E.C.U.A、意大利Amalart文化公司共同承办,展览共展出意大利莫迪里阿尼基金会授权意大利Giuliano Grittini版画工作室制作的100幅光刻石版画、30余件莫迪里阿尼生平照片及文献资料等。展览展期一个月,至12月6日闭幕。

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