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是什么内容?或以提高能量密度为主题

2020-09-02 11:21:09 作者: 2020年特

  特斯拉“电池日”最终敲定日期为9月22日,与2020年股东年会同一天举行。据悉,本次“电池日”将以提高能量密度和降低成本为核心,特斯拉很可能在本次活动中透露改善电池性能的更多细节,公布该公司最新的电池技术及相关信息。

  特斯拉方面表示,受此次新冠疫情影响,仅有“非常有限”的股东能够参加本次活动。特斯拉将通过“抽签”的方式来选取本场活动的参与者。有消息称,该活动将以线上形式展开。此外,官方公布的注册页面上所显示的背景图片,引发了媒体和粉丝对本次活动亮点内容的讨论与猜测。

  有外媒将活动页面的图片与文字隔离,将完整的背景图像进行了处理及检索,发现图像中的结构可能是一种被称为硅纳米线的材料。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的高级电池中心前主管Park Chul-wan也表示,图像很可能在暗示“硅纳米线阳极”技术,这是一项突破性的技术,可以潜在地、显著地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虽然该材料目前还未被商业化生产所用,但已被证实其在制造高能量密度、高寿命电池方面的功效。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大规模生产能量密度提升了50%、具有高循环使用寿命的新式电池,这种新型电池甚至可以应用于电动飞机。

  研究人员表示,特斯拉Model 3中使用的松下“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260Wh/kg,而新型电池将比目前的能量密度跃升50%,达到400Wh/kg。特斯拉方面表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对特斯拉现阶段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至关重要。

  马斯克在去年发表言论,要使电动飞机正常运转,电池的能量密度需要提高到400Wh/kg以上,当时他预估至少还要五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