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申请退货退款 女子接到假客服电话被骗两万余元

2020-11-26 14:13:59 作者: “双十一”后

扬子晚报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双十一过后,退货退款成了普遍现象,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冒充客服骗取钱财。11月14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就接到辖区李女士报警,称接到某快递总部退款的电话后被骗了两万余元。

李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下午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总部的工作人员,说她之前买的一双鞋子因码数不对申请退货,现在由其来安排退款,并给李女士发来一个链接。因李女士确有此事,便点击了链接,打开后页面转到输入密码的页面。李女士没有多想,按照对方要求输入了银行卡的密码,然而输入两次后页面都没有跳转。询问对方后,对方表示这张银行卡有问题,让其更换其他银行卡。李女士便更换了另一张银行卡并输入密码,还是没有变化。

这时电话那边出现了另一个女声,她自称是刚才那个工作人员的经理,表示因为刚才的工作人员是个新人,操作不当才导致了李女士银行卡中的13000元被系统扣走了,现在要通过系统审核才能退款。李女士查询发现自己卡里的钱确实没有了,便按照对方要求先下载了该银行卡的APP,并按照客服要求操作转账了6800元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里。但不久后对方又称因系统审核超时,需要重新进行其他操作。于是,李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在支付工具上贷款了5700元转给对方。但对方称还是不够,李女士准备在某社交软件上打算借8000元时,但借款失败,于是李女士转人工客服询问,被告知李女士可能被骗了。

李女士知道后半信半疑,于是打电话给对所谓的“快递客服”,但一直无法接通。确信被骗后,李女士立即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为其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女士的转账记录

警方提醒:接到关于退款的电话,一定要先向购买的店铺商家核实情况;不要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也不要随便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退款并不需要你向其他平台借款,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可直接挂断电话;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要轻易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