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老人悬空窗台 “最美人梯”搭救

2021-01-21 11:29:44 作者: 江阴:老人悬

1月19日,一段小视频在江阴人的朋友圈一再转发。视频中,有人从窗口拉住白叟的手,有人拿来晾衣竿撑住白叟……寒风中,架起的“最美人梯”托起了白叟的生命(视频截图)。记者了解到,如此惊险的一幕不久前就发生在江阴庙巷新村。

“救命啊!”14日9时30分左右,庙巷新村邻近饭馆的厨师吴仕平通过某幢楼前,忽然听到了呼救声,他昂首一看,一位白叟从窗台翻落,整个身体已彻底悬空,双手紧紧攀着二楼的窗台,裤子被一枚钉子勾住,非常风险。吴仕平从打开的窗户翻进白叟家中,从上面拉住他的臂膀。周边的街坊和市民看到这一状况,也纷繁行动起来,有人从家里搬来梯子,环卫工人蒋宝林站在梯子顶端,托住白叟下坠的身体。人群中,有的市民上前撑着白叟的腿,防止他下跌;有的市民上前撑着蒋宝林,为他助一臂之力,还有一位老大爷拿来家里的晾衣竿,顶住白叟的身子,为我们减负。

很快,民警和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一场爱心救援紧迫打开。“抓着!快抓着!”在消防队员徐浩等人的指导下,吴仕平先腾出一只手,把白叟的裤子从钉子上取下来,紧接着,我们纷繁高举双手、小心谨慎地托举着白叟,一个接着一个慢慢往下传递。总算,有惊无险,白叟被救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被救白叟本年86岁,患有阿兹海默症,平常由保姆照料。事发时,保姆正好外出买菜,才发生了险情。好在,因施救及时,白叟并未受伤。而参加救援的四位热心市民,除了厨师吴仕平缓环卫工人蒋宝林,还有两位是吴仕平的搭档王小雨、管克伟。过后,白叟的家人特地登门,向几位好心人表明了感谢。(唐芸芸)

来历: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