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南“幸福家园·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1-01-22 10:37:57 作者: 2021年济

各区县慈悲总会及部分市属慈悲工作站(分会)的代表,现场收取了发放给困难家庭的花生油、面粉等新年救助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宋鑫 济南报导

1月20日,济南慈悲总会举办2021年“美好家乡·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暨救助物品发放典礼,为全市困难家庭赠送200余万元的新年大礼。济南慈悲总会会长徐明梅,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济南慈悲总会副会长王嘉振、田德昌、李心宏、张生亮等到会活动,各区县慈悲总会会长、秘书长,市属慈悲工作站(分会)担任人和新闻媒体参加了发放典礼。

济南慈悲总会向书画家颁布捐献证书。

徐明梅会长在典礼上说话着重,全市慈悲安排要以此次救助物品发放典礼为关键,开拓创新、聚集爱心,实在保证困难大众权益,擦亮济南阳光之城、慈悲之城、温暖之城的城市品牌。各区县慈悲总会及部分市属慈悲工作站(分会)的代表,现场收取了发放给困难家庭的花生油、面粉等新年救助物品。

为保证全市乡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边际家庭及因病返贫人员、残疾人、企业特困员工、困难退役军人等特困家庭,可以过上温馨吉祥的新年,济南慈悲总会早方案、早按排,活跃筹集200万元善款,收购了油、面等救助物品,并经过各级慈悲安排将救助物品赶快发放到困难家庭,让千家万户欢欢喜喜过大年,让困难大众享遭到更多变革盈利和展开效果,真真切切感遭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这也是自上一年继续展开“情暖万家善润泉城‘慈馨+’”系列救助活动以来的又一项民生工程。

活动现场向困难家庭的代表发放了新年救助物品。

20日下午,作为济南市2021年“美好家乡·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济南慈悲总会联合稼轩书院、济南高新区辛弃疾纪念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稼轩书院一起举办了“美好家乡·福到万家”文明下乡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扩展“美好家乡”村社合作工程的社会影响,为人民大众、特别是困难家庭供给更多更好的“文明年货”,大力宏扬优异传统文明,为营建我国传统节日的稠密气氛,建造“文明济南”,奉献慈悲力气。

新年救助物品收取现场。

稼轩书院内的文明气氛和年味特别稠密。院长马涛掌管了简略而火热的典礼,济南慈悲总会会长徐明梅表达了对全市困难家庭的关爱慰劳之情和对参加活动书画家们的感谢之意。爱心书画家现场捐献了一批送给困难家庭的福字、春联。济南慈悲总会向书画家颁布捐献证书。活动典礼上,爱心书画家和爱心企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领导,宣布了热情洋溢的说话,并向困难家庭的代表发放了新年救助物品。在这以后的“美好家乡·福到万家”文明下乡送温暖活动笔会上,爱心书画家们展纸挥毫,现场为困难家庭书写福字、春联,并赠送困难家庭。

据悉,“情暖万家”慈悲救助活动的创建和继续施行,已经成为济南“慈悲救助品牌工程”之一,遭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此救助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华慈悲突出奉献(项目)奖和山东慈悲奖“最具影响力慈悲项目”。二零二零年,济南慈悲总会累计开销1700余万元,用于展开精准扶贫、助老、助医、助学和情暖万家等系列慈悲救助活动,惠及大众10万余人次,发挥了慈悲事业兜底线、救急难效果。全市慈悲总会体系累计征集抗击疫情款物折合1.16亿元,悉数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慈悲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