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第一医院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及重症患者已安全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集中救治

2021-01-22 14:08:06 作者: 绥化市第一医

依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绥化疫情防控辅导组辅导定见和全省疫情防控作业视频会议组织布置,为进一步做好会集救治作业,方案由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会集收治绥化疫情相关病例。依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业布置和组织,由绥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我院优先将收住在流行症医院二院区新冠肺炎危重症及重症患者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会集医治。

接到告诉,绥化市榜首医院院党委高度重视,榜首时间进行组织布置,1月20日19:00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俊东同志掌管召开了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作业调度会,依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展开新冠肺炎病例会集收治转运作业方案(试行)的告诉要求,我院拟定了详实的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应急预案,对转运前、转运中、转运后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进行了细化和分工。由国家医疗专家组对患者病况进行具体评价,并及时与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做好交流联接,科学合理装备抢救设备和药品,由我院副院长李晓波同志带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功能科室管理人员全程伴随转运。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行风处付文豪处长、东南大学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力进行现场辅导,在市卫健委、市交警支队、市公安局北林分局成功派出所等有关单位大力协助下,在国家、省级医疗专家及我院相关科室人员的一起合作下,整个转运进程有序、高效、平稳。于1月21日18:00时,我院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及重症患者已安全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持续会集阻隔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