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 中方最新回应:希望推特公司不要双标

2021-01-22 14:06:00 作者: 中国驻美大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当地时间1月20日音讯,在发布一篇触及我国新疆方针的推文后,我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官方账户被推特公司封闭。彭博社在音讯中称,自当地时间1月8日以来,我国大使馆账户一向没有发布过任何新的音讯。

我国驻美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 中方最新回应:期望推特公司不要双标

我国大使馆账号@ChineseEmbinUS本月在推特上征引官方媒体《我国日报》(China Daily)报导的一项研讨称,维吾尔族妇女不再是“制作婴儿的机器”。

这条推文被推特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标签,阐明该推文已不再可用。虽然Twitter躲藏了违背其方针的推文,但它要求账户所有者手动删去这些帖子。自1月9日以来,我国大使馆的账号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推文。

“咱们现已对你引证的违背咱们对立非人化方针的推文采纳举动。咱们制止根据宗教、种姓、年纪、残疾、严峻疾病、国籍、种族或民族对一群人进行非人化。”推特的一名发言人周四表明。

在1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发问,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对推特公司此举不解,期望推特公司能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双重标准,要加强鉴别,辨明什么是虚伪信息,什么是本相。

华春莹在当天举办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明,已注意到推特公司对我国驻美使馆账号采纳约束办法,也注意到网上关于推特公司一些办理规矩表明重视。中方在这方面也存在关心。

她表明,我们都能注意到,在美国交际媒体上存在和活泼着许多阴谋论和虚伪信息,其实美国也深受其害,受到了一些很负面、很严峻的影响。而我国也是一个很大的受害者。

华春莹称,在交际网络上有许多针对我国的虚伪的、炒作的信息,我国使馆当然有职责和责任去澄清现实,阐明本相。中方关于推特公司由于这个原因对我国驻美使馆账号采纳约束办法表明不解,期望推特公司能秉持客观公平的准则,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双重标准,要加强鉴别,鉴别出什么是真实的虚伪信息,什么是流言谎话,什么是现实和本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