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

2021-01-23 07:53:34 作者: 上海肿瘤医院
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

1 月 21 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 3 例本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会通报后,此次确诊的 2 例病例之间的联系成了网友戏弄的目标。随后,一段 11 秒的电梯内不雅观视频开端在网络上疯传。四通八达"病例 1 "此前通报为"上海肿瘤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该段视频也被描绘为是上海肿瘤医院的监控视频,而视频的主角正是上述 2例确诊病例,并称病毒便是这样传达的。

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

△视频被描绘为"肿瘤医院电梯视频"

这段网传视频实则有许多可疑之处。首要,视频中两名主角戴着的帽子和身着的衣服并非是医院护工常见蓝色帽子、制服,看起来更像是工厂的工服;其次,视频右下角有监控设备的地理信息为"102- 博发 -4 号楼",上海肿瘤医院内部也没有名为"博发"的楼。种种痕迹看起来,视频似为捏造事实博眼球。

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新冠确诊者激吻?回应来了

上海驳斥谣言渠道记者第一时间向上海肿瘤医院核实。1 月 22日,医院回复称:"经核实,网传‘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职工强吻’视频为不实音讯。"

确诊患者的私生活不是公共论题,疫情防治才是。拿确诊患者的不幸来炒作、戏谑、戏弄交换流量、获取眼球,是不正常的网络现象,是对确诊病例滥施网络暴力。故意诽谤搅动言论,更是以身试法、难逃罪责。上海驳斥谣言渠道提示网友在对相似事情的评论中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切莫信谣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