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虽然结党营私,可他却作对了这2件事,保持明朝的稳定

2020-09-24 11:21:49 作者: 魏忠贤虽然结

可能说到魏忠贤很多人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平时通过一些历史记载和电视剧就能看出来,他是一位奸诈的小人。他在宫中仗着皇帝不管朝政,就为所欲为,他自己是一个宦官,不能做到很高的位置,但是有一位不理朝政的皇帝,他的权力相对应的自然就越来越大了,在私下有很多人称呼他为9000岁,由此可见他在大臣们心中的地位。虽然说魏忠贤,在朝时结党营私,但是他却保住了明朝的稳定,其实主要是因为做对了这两件事。

虽然说魏忠贤在朝中组建自己的势力,拉帮结派,但是他很清楚当时的朝政,如果自己想一直拥有这样的权利,就要保证明朝的稳定,不然所有的一切全是空想。因为那时候明朝末期的皇帝朱由校,对于当皇帝并不是很感兴趣,平时就喜欢当一个平凡的木匠,而这时魏忠贤出来帮他管理事务自然是很开心的,那时候魏忠贤管理的也是很不错的。

当时他对边关地区的少数民族严加防范,看得出来他在很早以前就对他们有了一定的警觉,这可跟一般的皇帝不同。虽然说处于领土的边境,但是这正是应该要关注的地方,说不定哪一天就容易出什么乱子,所以他当时派遣吴三桂镇守在山海关,以此来压制他们,这是他做对的第1件事。而这第2件事也是为了能保证国库的富有,在军事上有一定的支持。

要知道国库富有正是建立在百姓的赋税上,只要百姓生活富裕,在赋税方面不拖欠,国库自然有钱去做其他的事情,对于军事方面自然也能更好的去管理。在每个地方的收入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当时魏忠贤对于东南地区的人民进行重税,而其他地方相对贫瘠一些,自然就减轻,这也是对于每个地区不一样而制定不同的方法。

也正是因为如此,各个方面都不会出乱子,所以说后金的军队不敢打进来。当时崇祯皇帝推翻了魏忠贤的统治,对于他以前的一些政策全都推翻了,这一下子可就乱了,不仅赋税加重,还失去了很多名将,这样国家的实力自然就减弱了。后来明朝也是在这样的忧患下灭亡了,虽然说魏忠贤当时结党营私,但是他始终是站在国家的立场上去做事情,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去评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