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封建时代,活于民主时期,清末最后一位服侍皇太妃的太监

2020-09-24 11:21:20 作者: 生于封建时代

对于封建时期,大家心里多少都是有些好奇的,虽然如今科考研究都比较先进了,但是年代毕竟还是太过于久远了,有些东西也只能是靠专家们的推测,并没有实际的证明。皇宫里的宫女太监们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人们争议的职位,因为实在是太没有自主权了,在封建的朝代里,他们的命运从进宫开始就已经是交在了别人的手上。

每个朝代偌大的皇宫,三宫六院再加上七十二嫔妃,还有各个部分的行事人员,宫内的人数自然是非常庞大的,其中人数最多的,那莫过于宫女太监了,因为但凡在宫里有点身份的,那身边都是要跟随几个宫女太监伺候着的。很多人觉得能进入到皇宫内服侍皇上娘娘什么的那是莫大的荣耀,但是其中的苦涩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就想前面说的,从进入皇宫开始,他们的命运,甚至是性命都是一同交在了别人的手上。

经过这么多朝代的变迁,太监之中也出过几个受人推崇的大人物,比如李莲英,魏忠贤等都是古代著名的太监。而孙耀庭作为清末最后一位服侍过娘娘的太监,也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

孙耀庭自幼家庭就非常的贫寒,迫于无奈,在很小的年纪就只能选择进宫做太监,而正逢袁世凯逼迫溥仪退位,但帝王制度还没有废除,所以年纪轻轻的他,也不会阿谀奉承,只能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宫里只有有自己名字的人才有资格去服侍娘娘,所以他花了不少银子替自己买了一个,也因为他老实肯干,不少人都想让他来服侍自己。

其实小编觉得吧,封建社会的制度也太可怕的,没钱的只能选择进宫当太监,而且还要在宫里花钱买名字。不过与现在相同的一点就是,不管是哪个行业,只要自己愿意踏踏实实的去做,那自然是会有人欣赏你的。我们也应该庆幸自己出生在了这个人人平等的时代。

最终孙耀庭成为了皇太妃的得力助手,不管是什么事情,皇太妃都会交由孙耀庭来打理,甚至是洗澡,皇太妃都会让孙耀庭来帮着洗,当然啦年纪轻轻的孙耀庭虽然还是会不情愿,但是迫于生计,也只能是硬着头皮上。庆幸的是这种情况并没有维持多久,清王朝就灭亡了,也迎来了国家的民主时期。

在出宫以后,孙耀庭也找到了一份足以养活自己的工作,作为清末作为一位服侍过皇太妃的太监,他算是非常幸运的了,虽然是生在了封建的时代进入到皇宫做了太监,但是却活在了民主的时期,并且还找回了自己的自由之身。各位小伙伴觉得经历了两个时代的他是不是非常幸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