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几次三番拒绝跟黄歇走,究竟为何,看看他提出的条件就知道了

2020-09-24 11:19:31 作者: 芈月几次三番

芈月几次三番拒绝跟黄歇走,究竟为何,看看他提出的条件就知道了

对于芈月来说,她最爱的人一定是黄歇,否则在她几十年后老去的时候,不会对着魏丑夫露出那样的神情,但可惜的是,他们两个直到最后都没有走在一起,确实是造化弄人了,其实,他们不是没有机会离开的,但是为什么芈月几次三番拒绝跟他走呢?看看公子歇提出的条件就知道了。

公子歇对待感情很不成熟,几次都说一起去死,可芈月早熟又经历了很多次生死,需要一份安全感的情感和生活,所谓“爱情”,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种绮丽又神圣的不约之约,而对成熟的人来说,要么是感情上的一种调剂品,要么是一种心甘情愿的责任感,它绝不是生命的全部,甚至不到二分之一,或十分之一。

公子歇很爱她的,爱到她向公子歇献身,他都没要她,说是完成六礼才可以行夫妻之实,很尊重她,怕万一有什么变故月儿不是处子之身会很艰难,但这样的君子却也有不足之处,他所设想的未来实在是太过虚无,而月儿需要的是十足的安全感,是明明白白的以后,而不局限于眼前的丝毫,他却只想让她跟着自己一起赴死或亡命天涯?

但其实月儿也身不由己,第一次拒绝因为有人要害姝儿,她不能离开,在燕国是因为有一整个秦国等着她,她不能对不起秦王,公子歇就只是想着跟她在一起就行了,至于能给她什么样的生活,根本就不管。

他们相识时,两个人都太过年轻懵懂,可他们出身不同,想法不同,月儿被国家政治捆绑的太多了,爱不爱的她并没有看的太重要,两个人只是方向不一样,最后阴差阳错越走越远,月儿受秦王的影响,更确定自己要走的路,所以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