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气人!男子为还赌债竟冒充公司经理“坑”老乡

2020-09-18 12:16:44 作者: 太气人!男子

在外打工遇见老乡都会比较亲近,但对于彼此都不是十分熟识了解的老乡,恐怕要多留个心眼,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近日,江门鹤山市公安局杰洲派出所接到事主小李报案,称其被人利用微信冒充公司经理诈骗了3000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发现涉嫌诈骗的微信账号使用人正是事主的老乡陈某城(男,34岁,茂名电白人),与事主小李、被冒充的杨经理在同一个工地上班。8月28日上午,杰洲派出所联合巡警大队民警迅速出击,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某工地宿舍将嫌疑人陈某城抓获。直到此时,小李才反应过来这个平日跟自己称兄道弟的好老乡竟然是“披着羊皮的狼”。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城交代,其平时沉迷网络赌博,还向身边亲友借钱赌博,欠下不少债,由于经济紧张,便萌生了骗钱的想法。于是,他开设另一个微信号,利用公司杨经理的微信头像及微信名,冒充杨经理进行“广撒网”,向好几名工友借钱,但均没有得手。陈某城决定向老乡小李下手,继续冒充杨经理在微信上骗借小李3000元。得手后陈某城再次问小李借2000元,此时小李越发觉得奇怪,遂打电话给杨经理,才发现自己被骗,便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城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示:接到疑似亲戚、朋友、老乡等熟人要求转账的请求时,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身份,并且通过电话确认是否为对方本人,避免上当受骗。

全媒体记者 林镇佳 通讯员 郭柳媚 文/图

编辑 张紫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