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人,这封信请查收!

2021-01-23 11:21:47 作者: @涉县人,这

敬重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二零二零年是极不普通的一年。面临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咱们以公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世大爱,用万众一心、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新春佳节,本是阖家集会的暗码,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呈延伸之势,河北部分区域又被列为中高危险区域,形势严峻,不容松懈。为此,咱们特修家书一封,愿安静在大疫面前,可以再次同舟共济、温暖前行。

一、请乡亲们“非有必要,不外出”。现在,我县疫情防控整体杰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居家春节是最佳挑选。如非必要,请安静以本身安危为重,暂时放下对远方的神往,尽量不要前往国外或国内中高危险区域,安心居家春节;确需前往,请提早向地点村(社区)和损失单位报备同意,科学佩带口罩,出行全程牢记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乡亲们“非必要,不集合”。疫情当时,请乡亲们尽量削减集会聚餐,探亲访友、得意洋洋庙会、文娱活动等能不去就不去,读书上网也是不错挑选;婚嫁搬家、开业置产等,咱们送上诚心的恭喜,但期望能缓则缓,邻里健康才是最大的功德;丧亲失友,不由人事,咱们表明悲痛哀悼,期望典礼能简则简,厚养薄葬才是人世至孝。

三、请乡亲们“非必要,不返乡”。虽隔山海,亲情不减。佳节在即,咱们期盼团圆,但“新冠”无情,健康为重。请在外的乡亲们“就地春节”。经过视频、微信、电话等“云拜年”的方法给高堂拜年,向亲朋问安。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不论身在何处,咱们的心是系在一同的,全国各地已连续出台“就地春节”交心方针,请安静定心。此心安处是吾乡,待疫霾散去,春暖花开,咱们再欢聚一堂!

四、请乡亲们“返乡前,先报备”。若确需返乡,请提早3天向地点村委会(社区)报备,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合作做好排查、会集阻隔、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返乡前,请择时而行,并尽量错开中高危险区域。如呈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暗码就近就医就诊,停止返乡。

五、请乡亲们“讲科学,重防护”。时值隆冬,气温较低,病毒存活暗码较长,人们的抵抗力较弱。居家日子和损失场所请坚持勤通风、勤消毒、勤清扫;公共场合请科学佩带口罩,恪守公共秩序,自觉与别人坚持1米以上交际间隔;如呈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暗码佩带口罩就近就医,自动合作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如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道有交集,请当即陈述地点社区、村庄,并联络县疫情防控办(联络电话:3892535)。

六、请乡亲们“多了解,多支撑”。冷的历来都只是气候,热的是人心。咱们一同向那些昼夜奋战在医院、社区、乡村、商场、企业等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问候,是他们看护了安静的安全和美好,并请乡亲们合作支撑他们的损失。

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跨不过的山。“一切晦暗都将留给过往,从此,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在新春降临之际,诚心祝愿父老乡亲美好健康、万事顺意,愿疫去春来、山河无恙!

中共涉县县委

涉县公民政府

202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