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贼开车掉沟里找附近村民帮忙,结果......

2020-10-16 20:58:58 作者: 偷鸡贼开车掉

偷了村民鸡,还好意思找村民帮忙拖车,偷鸡贼自以为很聪明,不料受害群众忽然现身识破了伎俩。10月14日,资阳公安分局沙头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依法查获偷鸡贼田某华(男,47岁,资阳区迎风桥人,有盗窃犯罪前科)。

▲犯罪嫌疑人田某华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10月12日凌晨,窃贼田某华窜至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文兴村的陈先生家,将其家中饲养的17只土鸡、两只鹅和一些用于饲养的饲料盗走了。两天后,未见异常动静,田某华胆子大了起来,再次窜至沙头镇文兴村,从村民周女士家和另一户群众家盗得土鸡二十余只。正打算装车离开时,其驾驶的红色福特小汽车不小心陷沟里了。

▲犯罪嫌疑人田某华汽车陷入路边沟里

为减少作案时被群众发现的“风险”,田某华偷完先用袋子将鸡装好藏在田里,然后去偷下一家,待确认“安全”后再将鸡带回车上。计划虽好,奈何夜间乡村照明差、路况差,开车掉头时不小心掉沟里了,折腾了一晚上也没弄上来。没办法,田某华只好等到天亮再去喊附近村民帮忙。村民朴实,见有人求助,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开干,差点将车子拖了上来。恰此时,受害群众周女士围了过来,周女士发现自家土鸡被盗后,与邻居聊天询问昨晚异常情况,邻居告诉她附近沟里陷了一辆陌生牌照的汽车,没准就是偷鸡贼的。周女士听了立马赶过来看看,仔细一瞧,车子后座位置竟然有鸡毛、鸡屎,遂怀疑田某华是偷鸡贼,要求村民暂缓拖车,待派出所民警来调查清楚后再说。

▲犯罪嫌疑人田某华指认藏在稻田里的鸡

▲犯罪嫌疑人田某华指认藏在稻田里的鸡

见周女士打算报警,田某华慌了,借口买点槟榔给帮忙拖车的村民表示感谢,顺势溜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走访、调阅监控、分析研判,确定溜走的田某华就是涉案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迅速展开追踪,约半小时后在甘溪港大桥附近将窃贼田某华抓获归案,经审讯,田某华对其盗窃群众土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田某华指引下,民警于附近农田中顺利追回了被盗土鸡。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资阳警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