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博会】百年回眸 汪曾祺?张爱玲珍稀图书将亮相

2020-10-16 20:58:08 作者: 【聚焦文博会

合肥新华书店已经多次参加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每年他们带来的展品都含金量十足。今年,他们又将带来哪些让书迷们期待的图书精品呢,一起去一饱眼福吧。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记者: 许丽丽 赵海波

2020年适逢汪曾祺、张爱玲诞辰100周年。作为著名文学家,他们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读者群。在10月下旬举办的第十四届合肥文博会上,合肥新华书店将设置一个特别的展区“百年回眸——汪曾祺?张爱玲”主题展区。

同时,合肥新华书店还将邀请汪曾祺先生的后人也来到文博会现场,并带来一些汪曾祺作品的珍稀版本,同时,现场为购书的“汪迷”们加盖汪曾祺先生的印章。

熟悉张爱玲作品的人都知道,其版本也非常多。今年合肥文博会将展出一批包括上世纪70年代,张爱玲在大陆出版的第一套文集等珍稀版本,共计约80种。

合肥新华书店通过汪曾祺、张爱玲两位作家经典作品的版本展览和展销,目的是让更多的市民对阅读产生更广泛深厚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百年回眸——汪曾祺?张爱玲”主题展区的设计风格独特,突出作者的时代,带领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风尚。

另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设置合肥新华书店阅读空间展,向中外参观者集中展示合肥近年来阅读空间的成长与变化,同时通过专题文化讲座、互动交流、作品分享等活动,为参观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