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春节我守岗,转运工作不打烊”

2021-01-25 07:56:35 作者: 暖“心”闻:

高辉

原标题:灞桥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三秦最美医务作业者”高辉——

“新年我守岗,转运作业不打烊”

■记者 王超 文/图

“今年新年我还和上一年相同,据守一线岗位,确保完结转运任务。”灞桥区洪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组副组长、荣膺陕西省二零二零年“第四届三秦最美医务作业者”称谓的高辉,从上一年新年前到现在,一向据守在疫情防控转运一线。每天他带领着转运组组员,身着全套防护服与确诊、疑似患者近距离触摸。

“今年新年我守岗,转运作业不打烊。”新年前夕,记者采访时,这名一线转运榜样坚决表态:自己会持续据守岗位,为咱们过一个安全吉祥的新年静静贡献。岁除晚上,假如有空的话他会和家人“视频过个年”!

手握对讲机和衣而睡 转运随时待命

二零二零年新年,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咱们的高兴。40岁的灞桥区洪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辉,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抽调指令,担负起医疗救治转运组副组长的职责,担任带队和谐组织辖区内相关人员转运的作业。他带领转运小组全体成员,共及时精确地完结了数千次转运指令,并确保疫情在转运环节不分散。

20余名医务人员、7辆救护车,5个作业专班,是转运组的悉数“家底”;“科学防护,不慢一分,不留盲区,不漏一人”是转运组的职责。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接纳指令做好组织,高辉经常是手握对讲机和衣而睡,随时待命预备动身。每次深夜他打一个盹,醒来都会第一时间抓起手机,看看指挥部有没有下发新的转运指令,时时刻刻重视微信作业群里有没有新指示、新音讯。这现已成为了他日子中的一部分。

一年来,疫情防控局势在改变,但高辉和转运组一向据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辉更是发挥着转运小组的“排头兵”效果,在阅历了无数个24小时待命之后,他和组员们已累计转运1610余人、出车1800余次,无一失误!

高辉奉告记者,“转运”这看似简略的两个字,实则极具危险。指令一到,就要敏捷履行。被转运的目标更是“确诊、疑似、密切触摸者”,转运送至的地址有“会集阻隔点、医学留观念、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的特别发热门诊、定点收治的阻隔病区”等。所以,除了履行科学有用的防控办法外,作业人员的个人防护非常重要。为了确保安全,简直每次任务都是他亲身布置防护等级,查看作业人员的防护配备,以确保满有把握。

一个深夜,小组成员刚完结了屡次转运任务,脱下防护配备,拖着疲乏的身躯预备稍作歇息。这时会集医学留观念传来了一则紧迫音讯,一位密切触摸者呈现了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需求立刻转送至唐都医院特别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当转运组成员抵达医学留观阻隔点门口时,该密接者由于身体不适现已有了烦躁心情。高辉和组员匆促对密接者进行细心耐性的心思安慰,等他的心情逐步平复,才将他送至唐都医院发热门诊。与医务人员进行简略的病况介绍和交代之后,密接者按就诊程序开端进行血液检测、CT查看、咽拭子收集。在特别发热门诊的门口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医务人员奉告转送的密切触摸者高度疑似,需求住院收治,他才和组员回来站点。

新年不松劲 看护咱们的“回家路”

从投入疫情防控作业之日起,高辉便一向奋战在防疫转运作业第一线。其实,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开端俩人便双双投入防控作业,家里只留下垂暮的白叟和孩子。但他深知,疫情局势严峻、转运任务深重,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必要舍小家、顾咱们。偶然不忙时,他便会抽暇和家人视频连线、问好一番,然后再持续投入到严重的转运作业中。

二零二零年2月1日,高辉接到了一项特别的转运指令。疫情期间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在与爸爸妈妈时间短团聚后,因黄疸值过高住进了新生儿病房。由于婴儿的家族曾在疫区作业,全家现在均在居家阻隔。此刻,传来能够接孩子出院的音讯。为了将孩子赶快接回家中与爸爸妈妈碰头,高辉敏捷全副武装抵达指定地址,帮忙孩子的父亲用转运车将孩子接回家,顺利完结了这项任务。

二零二零年2月十二日正午,转运组接到了一个紧迫指令,要将一家密接人员转运至会集医学留观念进行阻隔留观。但在与被转运人员交流时,却遇到了阻止。高辉自动请缨、亲身上门入户,了解到被转运人员原来是两位现已70岁的白叟。通过耐性问询,得知白叟不肯合作的原因是忧虑阻隔留观时不能彼此照料。高辉立刻与留观念作业人员交流,通过洽谈,决定将两位白叟的阻隔房间就近组织。终究,他将两位白叟安全送至指令地址。

相似的案例不乏其人。尽管他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疲乏,心里有对家人的牵挂和内疚,但常常看到有确诊患者恢复健康,疑似患者或密切触摸者免除阻隔、安全回家,高辉都深感欣喜。

跟着疫情防控局势的改变,高辉近期担任从国外回来西安人员的转运作业。一天多趟动身、长期夜间转运,这对谁来说都是一个应战,但高辉不惧辛苦。“从上一年疫情开端一向到现在,我一向就在指挥部,尽管任务比较重,回家的时机也很少,但偶然用手机跟家里人视频一下,心里仍是暖暖的!”高辉表明,新年期间能让咱们的亲人们安全回家、健康新年是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作为一名医务作业者,他会自始自终据守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转运作业,为更多的人看护健康和安全!

采访结束时,暮色渐合,街道上串串红灯笼高高挂起,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行将到来的新年,由于有像高辉相同的据守者,才有了咱们快捷的回家路;由于他们的据守,才有了城市里浓浓的年味;由于他们的据守,才有节日里万家灯火、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