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首次“光顾”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

2021-01-25 10:33:15 作者: 国家一级保护

近来,北京生物多样性维护研究中心、十三陵林场联合对十三陵区域展开鸟类查询,初次监测到国家一级重点维护动物——有“鸟中山君”之称的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西南方,初次监测到两只成年白尾海雕和1只年少白尾海雕。两只成年白尾海雕体形硕大,身体健康,状况杰出。据了解,白尾海雕为国家一级重点维护动物,成鸟具有黄色的嘴和纯白色尾羽,亚成鸟羽色以暗褐为主,根据年纪不同,其尾部斑纹有较大改变,多活动于江河及湖泊邻近的沼泽地带,休息于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区域。

白尾海雕。

生态好不好,鸟儿说了算。跟着十三陵水库生态环境的不断改进,越来越多的鸟儿挑选在这里安家落户。此次鸟类查询共记录到野鸟27种,除了白尾海雕,还有国家二级重点维护动物毛脚鵟、红隼、大鵟、一般鵟等很多鸟类。

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