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长安的落羽杉红了

2021-01-26 11:23:33 作者: 东莞长安的落

“春时新绿,夏天苍翠,秋季棕红,冬季落叶”,这描绘的是落羽杉一年四季不同的美,而此刻,正是赏识漫天红叶飘动的时节。东莞市长安镇长青路和锦绣路的落羽杉也成了长安人朋友圈的“网红”,出片率超高,顺手一拍都是大片!

落羽杉为巨大乔木,树形美丽,羽毛状的叶丛极为秀美。温度越低,落羽杉变色的速度越快——春天碧绿,秋天开端变黄,入冬转为艳红,最终转为红褐色。本年的冷空气来了一波又一波,长安的落羽杉也渐渐披上了红衣,大片的橙红色,中心装点了黄绿,煞是好看。

现在,锦绣路、长青街是长安落羽杉最会集的路途之一,树形巨大,密布成群,似乎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让人收成满眼风景。远远看去,一棵棵巨大的落羽杉紧紧挨着,“蛮横”地向远处延伸,宛如一条看不到止境的红毯。拉近一看,深红的羽毛状叶子晃悠悠地从树枝上飘落,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