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现现实版樊胜美?新华网:标签易贴,心结难解

2021-01-27 16:35:52 作者: 杭州出现现实

@新华网 1月27日音讯,杭州出现实际版樊胜美?据报道,1996年出世的女孩洛洛在杭州作业三年,因心境欠好,去钱塘江散心,遇到涨潮意外逝世。过后,公司对家族补偿了6万元,但这以后,爸爸妈妈索赔41万元。而公司经过交际渠道宣称,洛洛的压力来自爸爸妈妈,“要给妈妈买新款手机,要给爸爸钱”,公司方面称洛洛爸爸妈妈向公司“敲”一笔钱是为了给儿子买房付首付。

这起悲惨剧,让人五味杂陈。洛洛是不是又一个不幸的樊胜美?标签易贴,心结难解,一时间让人无语凝噎。

从媒体出现的内容看,洛洛过得的确不高兴,她缺爱,她无助,她过得很苦,长时间处于心灵的挣扎之中,一腔愤懑只能诉诸无人倾听的交际渠道。而一起,她爸爸妈妈跟她沟通不多,精力上的帮扶不多,物质上的“讨取”不少。

死者长已矣。洛洛爸爸妈妈已堕入连绵沉痛和无尽自责之中,关于围观者来说,无需再对他们进行道德上的批评,由于他们现已遭到“赏罚”。

反刍此事,当有三个维度。一个是,家长要关怀孩子飞得高不高,更要关怀孩子飞得累不累。为人爸爸妈妈,哪有不期望孩子高人一等?可是,与其重视孩子收入有多高,不如重视孩子高兴不高兴,多倾听,长于捕捉孩子的心情改变,才干协助他们走出人生的滩涂,渡过精力危机。

再一个是,家长要多向孩子示爱,少向孩子讨取。现代社会,竞赛剧烈,特别身处大城市,许多年轻人外表风景、背面沧桑,他们太难了。当爸爸妈妈的,一味向孩子讨取,只会加剧孩子的生计苦境,甚至逼他们走上不归路,终究变成难以拯救的人生苦酒。

最终一个是,家长应一碗水端平,像对待儿子相同对待女儿。都什么时代了还重男轻女?假如非要以为女生长大后嫁出去便是别人家的人了,那无疑身体进入了21世纪脑袋还停留在封建时代;假如无限“剥削”女儿以供养儿子,成果只会害了女儿也害了儿子。

有专家寄语广阔家长,“要在孩子的精力国际里,去架起一座桥梁,给孩子更多的情感支撑,感知他(她)的感触。”诚如斯言!走进孩子的国际,孩子取得尊重,才干得享庄严。反思这起悲惨剧,咱们更需求揽镜自照,多一些检讨和反思,要“审判”人道,更要审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