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浙”迎春走进嵊州,为外地员工送上“福”礼包

2021-01-29 14:54:05 作者: 留“浙”迎春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金汉青)这个新年,不管你留在哪里新年,新年的夸姣祝愿不变。昨天下午,“留浙迎春 福至万家”线下送福活动走进嵊州。由嵊州市文联、嵊州市拍摄家协会、嵊州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组成的送“福”特派队,为嵊州两家重点企业送上了新年礼物:限量版的“福”礼包以及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

图说:为留守的外来务工人员送福。王勇吉 摄

在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们围着书法教师领“福”字、领对联,现场洋溢着浓浓年味。来自湖南的职工李华领到福字后,还当场给远在老家的亲人录了一段祝愿视频,“本年我留在嵊州新年,请家人们定心,也提早祝你们新年快乐!”书法家们忙着写福送福,拍摄师们手中的相机按个不断。“来,我们看镜头,笑一个!”决议留嵊新年的职工们举着喜庆的福字春联,对着镜头显露自己最绚烂的笑脸。跟着“咔嚓”一声,照相机定格下这一夸姣瞬间。

受疫情影响,本年该公司有57名外来职工照应号召,留在嵊州新年。为了让留在厂里的职工感触家的温暖,公司为每人发放了1500元的留岗红包,此外,新年期间正常开工的职工还能收到500元的额定补助。

图说:书法家进企业泼墨送“福”。王勇吉 摄

据了解,为将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稳工作与保工业相结合,日前,嵊州市向整体外地职工宣布建议书:请留在嵊州新年吧!建议宣布后,不少企业纷繁照应,推出“硬核”办法,出台“新年红包”“年夜饭补助”“年货大礼包”等形式多样的鼓励方针。外地职工也活跃照应,从大局出发,自动留在嵊州新年,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