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遗落钱包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21-02-04 18:19:28 作者: 粗心乘客遗落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挽回了丢失。”2月3日下午,乘客杨先生来到巴士一公司28路包头路终点站,将一面“拾金不昧最美司机”的锦旗送给驾驶员严冰师傅,表达对他拾金不昧的感谢之情。

前几天,驾驶员严冰在28路提篮桥终点站履行“一程一检”时,在一名刚下车乘客所坐座位周围拾到了一只钱包。但是,当他下车寻觅时,乘客却早已走远。严师傅随即把钱包交给了调度员,在和调度员一同检查钱包内物品后,发现里边有各类证件、单据等重要物品,还有1861元美金和1500元人民币,总价值约有一万四千余元。考虑到钱包较为宝贵,又无法联络上失主,俩人商议之后,决议由严冰将钱包交到车队保管。

车队管理人员再次清点钱包内物品时,在一张单据上发现一个手机号码,并顺畅地经过该号码联络到了失主杨先生。据了解,杨先生是一名物流从业人员,而他随身携带的美金是港口船员交给他的,本来计划去银行换成人民币用于收购物资,却没想到不小心把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钱包合浦还珠后,杨先生也特意订做了一面锦旗,向严师傅和公交公司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