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器械企业在香港上市,为心脏瓣膜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2021-02-04 18:19:54 作者: 上海医疗器械

摘要:一年多来,VitaFlow在近1000例运用中表现出很好的临床作用。

今天上午,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微创心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继心脉医疗在科创板上市后的微创旗下第二家上市子公司。心通医疗坐落上海张江科学城,成立于2015年,专心于为主动脉瓣和二尖瓣疾病(包含主动脉瓣狭窄和二尖瓣返流)供给全解医疗计划。

近年来,跟着人工心脏瓣膜技能的展开,心脏瓣膜疾病的医治已从传统外科手术、微伤口外科手术进入经导管介入医治年代,给那些无法进行外科开胸手术的患者带来了生的期望。与外科主动脉瓣置换手术不同,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TAVI)是一种微伤口手术,手术时刻一般仅为1—2小时,危险较小、伤口小、住院时刻短、术后康复快。新近研讨显现,关于不能耐受外科手术的严峻主动脉瓣狭窄患者,TAVI与药物医治比较可明显下降病死率,并明显进步患者的日子质量。即使是因高龄、体质弱、病变重或兼并其他疾病而忌讳外科手术的晚年患者,也可接受TAVI手术。

自2002年展开全球首例TAVI手术以来,心脏瓣膜疾病的介入医治快速展开,现在全球已有60万例患者获益于这种手术。二零二零年,全球TAVI完结例数在15万例左右。我国心脏瓣膜疾病的介入医治起步较晚,但展开很快。二零二零年,虽然遭到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全年的TAVI手术量仍到达3500例。

VitaFlow经导管主动脉瓣膜

心通医疗自主研制的第一代经导管主动脉瓣膜产品VitaFlow,是我国首款运用牛心包作为瓣叶资料的产品,具有全国创始的双层裙边规划和全球仅有商业化的电动运送体系。其支架流出道选用大网孔规划,为患者后续可能发生的冠状动脉介入医治预留了空间。二零一九年7月,这款产品取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注册证,能够调配心通医疗自主研制的Alwide瓣膜球囊扩张导管和Alpass导管鞘在临床中运用,这使得心通医疗成为我国仅有一家供给自主研制全套TAVI手术配套产品的医疗器械企业。

一年多来,VitaFlow在近1000例运用中表现出很好的临床作用,得到了复旦大学隶属中山医院、我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浙江大学隶属第二医院等150多家医院专家的必定。其价格比国内商场上此前已有的产品优惠30%以上,明显下降了TAVI手术的全体费用,惠及更多患者。

据悉,心通医疗已就其自主研制的第二代TAVI产品VitaFlow II向国家药监局递送注册请求,并在欧洲进行临床试验,将请求欧盟CE认证。这款产品完成了可回收和从头定位,能够大幅进步瓣膜开释的准确性,患者也将有更多获益。

公司还在拓宽全球商场,VitaFlow已在阿根廷和泰国取得上市注册证,让更多海外患者和医生在主动脉瓣疾病范畴能够运用“我国计划”。

除了TAVI产品,心通医疗还具有5款经导管二尖瓣在研产品,经过自主研制以及与国外企业的协作,针对一切干流可行的二尖瓣返流经导管瓣膜疗法供给解决计划,然后进入规划巨大的二尖瓣返流商场。

VitaFlow经导管运送体系

“此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为咱们一代产品的商场拓宽和产能进步以及其他产品管线的继续研制供给了富余的资金。”心通医疗履行董事兼总裁陈国明表明,公司将加快研制进程、深化商场浸透、着力降本增效,进步企业的可继续展开才能。微创首席技能官、心通医疗非履行董事兼本公司董事会主席罗七一博士表明,公司将经过自主立异、收买并购不断优化并完善产品线,致力于成为全球抢先的心脏瓣膜疾病医治解决计划供给者。栏目主编:黄海华文字编辑:俞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