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开展农村市场集中整治及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

2021-02-05 10:33:42 作者: 山东沂南:开

1月28日,山东沂南县商场监管局、农业乡村局和归纳行政法律局三部分联合召开会议,组织布置沂南县乡村商场会集整治及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作业。

山东沂南:展开乡村商场会集整治及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

依据现在疫情防控局势要求,为加强节日商场监管,规范商场次序,进一步执行防控办法,稳固防控作用,阻断疫情传达途径,实在保证人民大众生命健康安全,沂南县商场监管局、农业乡村局和归纳行政法律局专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联合法律组,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乡村商场会集整治及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活动。

山东沂南:展开乡村商场会集整治及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

会议从“高”“严”“实”“合”四个方面临整治举动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要进步站位,实施全链条监管,真实以人民大众饮食安全为方针抓好整治,让商场为大众供给定心安全的农产品和食物;整治活动要做到规范严、进程严,保证打出气势、打出作用,到达“责令整改一批,立案处分一批,影响警示一批”的意图;整治活动进程要实,联合法律组要坚持查看人员安稳,深入底层一线,强化进程办理,保证取得实效;要发挥好部分协作构成的合力,运用好“查看单”“问题单”“督改单”三张单子,压细压实部分主管职责与属地职责,保证整治活动取得成效。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以乡镇驻地禽类产品运营场所、批发商场、农贸商场、城乡结合部、乡村集贸商场等为要点,对无照运营、禽类产品运营、“黑作坊”、“三无”产品、 计量用具等违法行为进行会集整治,对商场疫情防控办法进行监督执行。

山东沂南:展开乡村商场会集整治及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

活动期间,联合法律组将与各底层商场监管所、农业归纳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归纳行政法律中队加强合作,强化日常监管,执行主体职责,全面制止活禽买卖和宰杀活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会集清查乡村商场运营主体,严厉打击运营次序违法行为,并催促商场开办单位和运营业主执行疫情防控榜首职责人的职责,实在保护节日期间商场安稳。(贺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