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线上可赏名家楹联

2021-02-05 10:32:23 作者: 春节期间线上

■石家庄市博物馆保藏扇面。

■曾国藩楹联。

■林则徐楹联。

本报讯(记者 黄蓥)郑板桥、曾国藩、林则徐……想看看这些前史名人的手迹吗?记者从石家庄市博物馆得悉,今年新年期间该馆将推出保藏楹联和保藏扇面线上展览,150件(组)市博保藏的明清楹联和扇面将与群众“碰头”。

“本次线上展览将展出80组楹联和70件扇面,首要为明清文物,现在正在进行数字化制造。”昨日,石家庄市博物馆馆长刘茂利介绍说,对联又称楹联,是我国最为共同的一种文学方式,言简意深,对仗整齐。对联成为我国书法的一种共同的艺术方式,呈现于明清之际,清代到达鼎盛。石家庄市博物馆保藏的对联,作者大都活泼于清代中后期,依照其社会身份及前史位置,首要分为状元及进士对联、书法家对联、前史名人对联、当地名人对联等四部分,“此次展出的80组保藏楹联中,不少为名家真迹,比方郑板桥、曾国藩、林则徐等。”他表明,市博保藏楹联展最快下周将连续上线,保藏扇面展则将随后上台:“新年期间这批保藏文物将分批露脸市博群众号等途径,每天与您相会‘云端’,令群众乐享前史文明大餐。”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保藏除少数文物曾揭露露脸外,多数是初次与群众“碰头”。“因为线上展览的特殊性,群众在欣赏这批楹联、扇面时能够扩大、缩小等,享用线下展览无法到达的欣赏体会。”刘茂利如是说。

与此同时,备受业表里好评的市博“全景石博”在线展览,将继续带领群众体会3D的全景周游。刘茂利泄漏,现在该馆推出多途径在线观展,完成市博展览及展品内容“继续在线不打烊”,群众可通过石家庄市博物馆微信群众号、无线石家庄APP、抖音APP、学习强国APP、石家庄日报APP等多种途径畅享该馆文明服务。

修改: 连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