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迎新春墨宝飘香 为环卫工人送春联

2021-02-07 09:39:19 作者: 【新春走基层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每当新年,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添加节日的喜庆气氛。2月5日上午,瑶海区城管局联合瑶海区文旅局、瑶海区文联一起举行“深化城管一线写春联 书画名家新春送祝愿”活动,盛向东、尚昌文、周世勇、聂恩泉等四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一线环卫工人,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明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张张红纸写满了新春祝愿。看到这么多书法家来为他们写春联,环卫工人们都乐了。“这个比买的春联要好看,也更有重量,更喜庆。” 环卫工人卢荣莲拿到春联后笑着说。

书法家们的爱在心中起,笔在纸上飞,幅幅充溢吉利祝愿的春联不只写出了对环卫工人的尊敬之情,并且宣布建议以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工人的辛苦劳作。本次活动继续了两个多小时,共为环卫工人们书写200余幅春联和福字。

经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环卫工人营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在日常日子中尊重环卫工人的劳作,关怀身边的环卫工作,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营建洁净整齐的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气。(李璐璐 记者 徐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