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战国史上秦国著名大将军王贲是怎么死的?

2020-09-28 17:10:50 作者: 揭秘:战国史

  王贲,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王翦的儿子,今陕西频阳东乡人,秦王嬴政麾下得力战将,为大秦帝国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和他的父亲在秦人统一天下的过程中灭掉了东方六国中的五国,堪称居功至伟。尤其是在灭掉魏国的“水淹大梁”一战是他军事才华的最高代表,比起其父王翦破赵灭燕的军事成就毫不逊色。嬴政对王氏父子极为信任,每次巡行天下都要王氏父子随驾起行。

  只是王贲在培养儿子方面成为了他的一大败笔。他的儿子王离虽然继承了他的爵位,却没能继承父祖两代的军事才华。王离在王贲死后发生的巨鹿之战中被打得大败,成为了西楚霸王项羽手下的俘虏。他的战败导致大秦主力部队彻底溃败,中原根据地尽失,为后来大秦帝国的覆灭埋下了隐患。不知王贲、王翦泉下有知会作何感想。

  王贲是战国时期的秦国著名的大将军,战国时期四大名将之一的王翦是其父亲,王翦王贲父子俩是秦国灭和统一其他六国的大功臣,王贲怎么死的这个问题也饱受质疑。对于王贲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史料上没有多少记载,史料上对王贲的生卒没有记载,而同年代的蒙恬的死还是有些交代的,王贲年纪轻轻的的就和父亲王翦为秦始皇统一六国立下汗马功劳,却早早在史料中消失,史料虽然没有对王贲的死作出记载,但是人们对王贲的死做出了很多分析,下面就来分析一下王贲怎么死的。

2.png

  王贲是秦国统一六国的功臣,可以说是秦国的开国功臣,出战期间战功显赫,公元前226年,王贲率领秦军进攻楚国,打败了楚军,为秦国夺去了楚国十多座城池。公元前225年,王贲率军水淹大梁,为秦国消灭魏国。公元前222年又助秦国攻下燕国,并且消灭了赵国残军。公元前221年,在秦国灭齐国之后,秦国正式统一六国,王贲也因显赫战功被封为通武侯。这么有名的大将之后的事迹史料却没有记载,王贲的死也不从而知,从此也已分析出王贲的死最大的可能是正常死亡或者病死,从王贲的战绩可以看出他几乎踏遍了六国,终年领军作战,身体可能会在奔波时患病,这是可能性最大的。另外的可能是王贲在秦统一六国之后隐居,人们失去了王贲的行踪,这种可能性也不小,如果是这样王贲很有可能是正常死亡的,也算是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