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春运机票的背后:百余个岗位的坚守

2021-02-07 18:22:15 作者: 一张春运机票

中新网银川2月7日电 题:(新春见识)一张春运机票的背面:百余个岗位的据守

作者 李佩珊 李泽阳

飞行员、乘务员、机务修理、货品装卸、空中管制员……为了让每个异乡人安全回家,每一张机票背面都需求百余个岗位的一同协作。2月7日,记者看望春运中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走近那些“暗地英豪”。

接近新年,年味益发浓郁。进入航站楼,随处可见的新年装修物,使整个机场变得年味儿十足。“牛气冲天”“安全喜乐”“一夜暴富”“瑰宝男孩”……旅客按下按钮即可抽选新年希望。宁夏机场公司航站楼办理部运转质量室物业办理员张思阔告知记者,为了营建喜庆、吉祥的节日气氛,给旅客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每年他们都会在航站楼内进行“节日改造”。

新年前夕,银川机场将候机大厅装修了满满的新年元素。李佩珊 摄

在航站楼运转控制中心,航站楼设备设备报修、运转环境调控、投诉处理、商业监控、服务监管、应急指挥和谐等作业均能得以完结,24小时不间断值守是这儿作业的常态。“一年一度‘空中大迁徙’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规划削减,但对每一个民航从业者来说,其所承当的职责更大。”张思阔是长春人,现已“迟到”十余个团圆新年的他本年再次挑选据守。其实,不论是否是节假日,每一架航班的安全起落都需求许多人的暗地贡献。

在航站区运转控制中心,智能化体系确保春运安全。李佩珊 摄

春运期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每天有近百架航班完结起落。变电站和电缆的彼此织造组成了河东机场电网,每天静静看护着旅客的安全进出港。“关于机场供电站人来说,运转维保是365天不变的日常。”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公共区办理部供电站站长贾浩宇介绍,安全运转是他们作业的仅有方针,看似寻常却无新意的作业,却包含了多年运转维保经历的堆积。“普通才是‘英豪’,咱们愿静静看护在这方灯光灿烂之下,照亮旅客归乡路。”

“东方5691,银川进近,下午好。持续上升高度到5100米坚持……”70米高的空管塔台矗立在河东机场航站楼旁,为河东机场供给空中交通管制、飞行情报、导航、气候信息等服务。透过塔台的弧形全景玻璃,跑道和机坪一目了然,不时有飞机从这儿起飞、下降。“作为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镇定、谨慎是最基本的本质,也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宁夏空管分局相关作业人员介绍。

“不论咱们走遍多少祖国山川,流连富贵人间,爸爸妈妈总会在着急中等待着咱们安全落地的音讯。”从事乘务作业的王雯雯在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已有5年未能回到家园陪爸爸妈妈一同共度新年。

确保机场供电安全的公共区办理部供电站。李佩珊 摄

起床、化装、航前预备会、应急设备查看、旅客测温……作为一名乘务员,在“光鲜”的背面,工作的艰苦远超咱们的幻想。“客舱安全关于每一个乘务员而言,都至关重要。”王雯雯介绍,疫情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客舱服务会有所调整,但口罩之下永远是她们不变的笑脸。

“欢迎回家……”这是王雯雯每次履行国际航班使命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之下,据守岗位,即便感染危险添加,但每逢从海外将留学生接回国时,我都感到无比骄傲。”王雯雯笑言。(完)

【修改: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