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品质暖企“服务包”!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2021-02-07 21:54:12 作者: 送品质暖企“

为深化贯彻落实佛山市“质量工程”暖企举动,助力企业提质量、强品牌,1月底至今,南海区商场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副局长陈鉴别离带队,深化镇街、走进企业,展开“千企上门服务”活动以及专利奖巡回授牌活动,归纳发挥质量、规范、知识产权等专业功能,自动为企业送上暖企“服务包”,对企业展开精准服务,处理限制企业开展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组先后来到桂城大街、九江镇、丹灶镇、狮山镇、大沥镇和里水镇,别离造访调研一方制药、九洲风机、高科合创、华数机器人、金赋科技、承安铜业、川之尚服饰等十余家企业,举行佛山“质量工程”暖企座谈会,并造访部分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第六届广东专利优秀奖、第七届广东专利优秀奖企业和二零二零年佛山市细分职业龙头企业,为企业授牌颁奖。二零二零年,南海企业共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12项,第七届广东专利奖金奖1项、银奖2项、优秀奖4项,第六届广东专利奖银奖1项、优秀奖3项、出色发明人1名。

座谈会上,南海区商场监管局工作组向企业传达并介绍了佛山“质量工程”暖企举动的基本情况,仔细听取企业定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质量开展评脉问诊、出谋划策。

现场为企业发放暖企三年举动计划(2020-2022年)方针宣扬手册、暖企服务等重要材料,并就企业提出的国际规范培养、规范信息服务、专利技能转化规范服务、知识产权“培优”、打假维权、质量办理体系建造、检测实验室敞开等七个暖企服务包需求进行了深化的讨论,并供给具体的回答。企业具体介绍了获奖专利的研制进程和获得的关键性打破,并共享企业在技能研制,知识产权发明、运用、办理和维护的名贵经历和作法,一起也提出企业在高价值专利培养、商标品牌、署理服务、维护维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企两边就企业立异开展途径、政府服务及优化营商环境等议题进行了火热的互动沟通。区局知识产权办理股、规范化股、质量开展股具体记录了企业的诉求,现场回答了企业提出的疑问,回应了企业的重视。各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座谈给企业专心专利研制、质量开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接下来将愈加重视质量打造以及质量文化建造,提高企业自主立异才能与中心竞赛力。

暖企举动

副局长沈耀光、副局长陈鉴别离对企业立异开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议和要求,指出:

一是要抓好产质量量,保证企业诺言和品牌;

二是要活跃推进企业规范化工作和知识产权立异开展,争夺职业话语权,提高职业竞赛优势,成为职业领军企业和标杆企业;

三是要站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企业专利、商标、规范化、质量一体化交融开展,凭借商场监管局等政府力气加强维权维护;一起,区镇知识产权办理部门也要仔细剖析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深化研究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安身南海实践,充分发挥商场监管大监管、大维护的优势,拟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协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立异开展保驾护航。

南海商场监管微信编辑部原创

声明:转载请注明以上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