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小猫头鹰练习飞翔“迫降”民宅 获救助后回归自然

2021-02-07 21:52:42 作者: 云南宣威小猫

民警和乡民联手救助小猫头鹰吕林彦供图

体力不支的小猫头鹰吕林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通讯员吕林彦)生态环境太好,小猫头鹰操练翱翔都能“迫降”在民宅里,面临这不速之客,房主只要打电话求助警方……“差人同志,有一只猫头鹰飞进我家了,赶也赶不走,请你们协助处理。”2月5日20时许,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柳树镇可渡村的孔某向宣威市公安局柳树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里飞进了一只猫头鹰。

“猫头鹰是维护动物,你先不要动它,咱们当即来处理!”接到求助电话后,柳树派出所值勤民警敏捷驱车赶到现场。

据孔某介绍说,19时许,他在清扫房间时发现墙脚蜷缩着一个东西,刚开始他以为是小鸡,跺了几下脚,成果发现“小鸡”仍是在原地不动,他走上前检查,发现是一只小猫头鹰。自己家忽然飞来一个猫头鹰,也驱逐不走,无法之下,他就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通过开始调查,发现猫头鹰无任何外伤伤痕,可能是因为刚学会飞翔体力不支而误闯孔某家。民警将猫头鹰带回了派出所,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给它喂养了水和生肉。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歇息,小猫头鹰康复了精气神,民警将其放归了大自然。

据了解,猫头鹰归于国家二级维护动物。近年来,跟着宣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小动物误闯民居,民警建议我们一起参加到维护野生动物的举动之中,发现家中来了不速之客,及时联络相关部分,不要随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