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08 19:45:04 作者: 紫山药的功效
紫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紫山药是山药的一种,因其果肉呈紫色而得名,且这种山药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营养价值也比普通山药要高出许多,常吃紫山药还有益于皮肤保湿、促进新陈代谢。听完你是不是也想了解紫山药了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1.促进代谢


紫山药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和一些多糖及一些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在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减少体内自由基的生成,经常食用还能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2.提高肾功能


紫山药不仅能提高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预防人类的肾功能减弱和其他的症状都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紫山药中含有多糖和粘液蛋白。能直接作用于皮肤,食用平时多吃紫山药还能滋养肌肤,让肌肤光滑细嫩。



3.强壮骨骼


紫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粘液和多糖物质。这些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后可以形成骨质,让人体的软骨具有弹性,同时还能增强骨密度和骨骼强度,经常食用还能预防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