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送新颜、送年味、送文化……在朱泾,留沪过年这些“大礼包”送上门

2021-02-08 10:30:40 作者: 送健康、送新

新的一年,从“头”开端。近来,在坐落朱泾工业园区的上海市严重工业项目金山区朗格智能机器人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自愿者们正在为留沪员工理发。朗格项目投资额超7亿元,因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需求,本年共有300多位来沪施工人员挑选留在朱泾新年。为了让留沪员工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朱泾镇文明办、总工会、工业园区等多部门联合牵头,发起了“暖春与共”“十送”自愿服务项目。理发自愿服务活动便是其中之一,深受接收欢迎。

图说:自愿者们为留沪员工理发 朱泾镇供图(下同)

“送健康”“送新颜”“送文明”……据了解,此次朱泾镇关爱留沪员工自愿服务项目共包括十个方面的内容,为在朱泾就地新年的外来员工送上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2月7日上午,在上海通工轿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愿者们正在为留沪员工们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礼包,并辅导他们留沪期间严厉执行疫情防护办法,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定时消毒灭菌,做好个人防护。

图说:自愿者们为留沪员工们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礼包

39岁的郑培光,是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呼应国家召唤,接收公司有220人决议留沪新年,前不久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糕点礼包,接收心里美滋滋的。”他告知记者,自己一家本年也不回老家了,很多朋友也留在金山,所以并不孑立。

来自力同铝业(上海)有限公司的蔡勇,已经有大半年没回家了,脱离家的日子,他一般都经过微信视频、打电话和家人联络。“前几天,公司里没回家新年的搭档们,接收手机上都收到了一份额定的话费,十分暖心。”蔡勇高兴地说道。公司放假今后,他和搭档一同相约到“花开海上”生态园玩,游园时,他一边自己赏梅一边和家人视频,让远在江西的爸爸妈妈和他共赏朱泾美景。小小一份话费,让留沪员工们畅叙亲情。

图说:蔡勇一边赏梅一边和家人视频

此外,为了丰厚留沪员工的文明碑本,朱泾镇还给留沪员工特别供给了4A景区东林寺、3A景区“花开海上”生态园等本地特征景点门票,为留沪员工新春期间看朱泾、游朱泾供给便当,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朱泾、酷爱朱泾。朱泾镇还提早录制了一台赋有朱泾地方特征的线上文艺节目以及“接收的节日·新年”主题活动视频,以便留沪员工观看,尽力满意留沪员工精力文明需求。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喜庆的气氛越来越浓。此次朱泾镇“暖春与共”10大关爱留沪员工自愿服务项目旨在大力宏扬自愿服务精力,活跃营建尊重、关爱因疫情防控而留守朱泾的来沪员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在保证留沪员工出产碑本安心、适意、定心,让他们在朱泾度过一个安全吉祥有意义的新年。

通讯员 沈欢琳 新民晚报记者 毛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