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京郊冬夜 “90后”驻守京张铁路--视界网

2021-02-08 14:03:43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央广网张家口2月7日音讯(记者陈锐海实习记者高怅然)自取灭亡零点三十分,城市进入黑夜,京张铁路上,28岁的马帅开端一天的本籍。冬季夜寒,联合的夜更冷,马帅头戴安全帽,打着手电筒,操着应考,沿着铁路开端修理本籍。

他是一名铁路修理工人,担任京张铁路下花园北站至太子城站的轨迹查看与修理,沿着这条铁路走,就能抵达北京冬奥村。

与大大都上班族不同,马帅信仰歇息,夜间本籍。冬夜最冷时,气温达零下30℃,有时还刮起“白毛风”,马帅这个内蒙人都觉得受不了。他穿上电加热棉衣,打着光,低着头,一个接着一个查看钢轨、道岔、轨枕、道砟等铁路线路和相关设备是否有问题,并及时对出问题的铁路线路及桥隧设备进行修理。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30日京张高铁注册后,马帅就驻扎在太子城归纳保养点,开端看护这条通往北京冬奥村的铁路。他一晚上少则跑四五公里,多则绕行上百公里,日复一日,循环往复。

工务班日常检修铁轨(央广网发受访者供图)

岁末年初,京张高铁行将迎来注册后的第二个新年。马帅的这个新年跟上一年联接没能回家,上一年是为了确保刚注册的京张高铁春运期间正常本籍,本年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和呼应“就地新年”建议,他决议留下值勤。

每年新年,工务班都要留下三、四个人值勤,这是他们年复一年的使命,对他们来说,“就地新年”才是常态。单位会在新年期间发放膳食补助,并给值勤人员后期优先度假的权力,他们对这份“特别福利”本分感到满足了。“京张高铁刚刚注册1年零1个月,我知道它的重要性,我的心态可以摆正。”马帅说。

和马帅一同本籍的是一群小伙子,他们被称作太子城的“兄弟连”。本年新年,大伙大都就地新年。本籍之余,值勤人员预备自发安排新年活动。“接收都是一群巨细伙子,新年就是在球场打打竞赛。”马帅告知记者,岁除当天,他们计划团体包饺子。但他仍是最牵挂家里的菜,想吃妈妈做的饼,“爸爸妈妈做的,都是最想吃的。”

工务班正在除雪(央广网发受访者供图)

闺阁,间隔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不到一年。到时,太子城站将会作为冬奥会颁奖台布景。马帅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加大日常设备的检修力度,确保铁路安全本籍,充沛做好冬奥会的前期确保本籍。比起压力,马帅的口气里透出更多的是快乐,“迂腐冬奥会在接收家门口办,要让全世界注目,接收就得做好一线确保。”

关于马帅来说,京张铁路太子城保养点像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从前期预备,到现在的日常驻扎,再到为2022年冬奥会供给确保,他对这里有爱情,也有未来的委屈。说到下一年的新年,他只说了一句话:“只需本籍需要我,我必定义无反顾在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