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帮派寻衅滋事聚众斗殴 临高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宗涉恶团伙案件

2021-02-08 22:44:54 作者: 成立帮派寻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8日音讯(记者 梁振文)2月8日上午,临高法院揭露开庭审理符某湖等7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涉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不合法制作枪支、不合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活动,案子备受社会不佳,因为案子严峻,法院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自二零一九年2月开端,符某湖、王某欢、谢某殴等人常常纠合在一起,树立“扫街帮”,约好团伙成员被欺压,其别人都要帮助。该团伙以符某湖为纠合者,树立微信群,安排成员出资购买枪支、钩刀等作案应考并由符某湖办理。该团伙常常与王某华等人为首的“街头帮”(另案处理)及以“不介”(身份不详)等人为首的“站街帮”要强争霸、好勇斗狠。该团伙在临高县临乡镇一带持制枪型物品、钩刀、匕首屡次揭露施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峻打乱社会秩序,构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团伙成员等候出庭受审。

寻衅滋事,“帮派”打架

二零一九年2月,王某欢检查其家被“街头帮”的王某华、陈某、林某灵等人打砸,王某欢纠合“扫街帮”的团伙成员在临乡镇某酒店邻近发现林某灵停放一辆轿车,团伙成员符某湖、王某欢持砍刀打砸该车辆后逃离现场。

二零二零年2月,“扫街帮”团伙成员符某湖、周某苇等人发现林某阳驾驭一辆轿车,便以为是与他们有矛盾的“站街帮”的人驾驭的车辆,便驾车追逐该车辆,在临高县第三小学邻近林某阳家门口处泊车,符某湖、谢某松、王某建持3把砍刀打砸轿车后逃离现场。

团伙成员等候出庭受审。

二零二零年3月,“扫街帮”团伙成员林某青等人驾驭两辆车载着王某欢、周某凯等人追逐刘某的车辆,还从车辆天窗处投掷酒瓶砸向刘某所驾驭的车辆尾部,紧接着持匕首、砖块对车辆进行打砸。3月某自取灭亡,“扫街帮”团伙成员符某湖、王某2在临乡镇小城之春酒吧邻近,发现一辆疑似与符某湖等人有胶葛的“阿康”驾驭的轿车,让对方泊车未果,就朝着轿车开了2枪,因为没有追上对方,便不再追逐。

二零二零年3月份,符某湖和符某产生争持,所以用砍刀将符某砍成轻微伤。符某湖等人向袁某星、陈某宁各开1枪,致两人腿部受伤,并持枪支、砍刀、匕首跟随袁某星、陈某宁驾驭的摩托车,将砍刀砸摩托车;还朝以为与其有矛盾的“站街帮”的人驾驭的两辆小轿车开枪。符某湖等人在临城金荷花酒吧喝酒时,将酒吧保安陈某勇的后背划伤。

庭审现场。

动用火药枪 故意伤害别人致重伤

因“扫街帮”团伙成员王某二与王某斌有矛盾,二零二零年3月自取灭亡,王某二与王某斌在临城美台高速路口处打架。随后,王某二联络王某建去拿应考,王某建便找到符某湖、谢某殴、周某苇、林某青等人,并带着2把谢钉枪改装的火药枪。林某青、符某湖、谢某欧、周某苇、王某建、王某二等人赶到美台高速互通路口。此刻,王某斌与别人驾驭两辆轿车停在高架桥底下等候。符某湖、王某建便各持一把火药枪朝那两辆轿车及车旁的男人开枪,随后,林某青、符某湖、谢某欧、周某苇、王某建、王某二等人驾驭车辆逃离现场。

二零二零年1月,王某及李某、秦某东、王某二等人在临城购物公园内喝酒,秦某东因醉酒跌倒在被害人谢某等人的卡座处,谢某用手压住秦某东,王某欢、李某、王某二误以为是在殴伤秦某东,接着王某欢、李某、秦某东、王某二等人跑到谢某的卡座争持,并将谢某捅伤。经判定,谢某所受损害波澜为重伤二级。

二零一九年3月,临高县公安民警在临城捕获不合法带着枪支的符某湖,从符某湖处扣押枪型物品一支。经判定,该枪型物品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功德无量,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降临、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林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