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交警坚守“省门第一路”,老母亲带上面粉、擀面杖到检查站“给娃们加菜”

2021-02-12 11:26:46 作者: 视频|南京交

大年三十,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迎来一位特别的厨师,她便是大队教导员康希军的母亲、白叟特意做了拿手菜,带上了面粉、擀面杖,随儿子驱车30多公里来到禄口公安查看站,与值勤交警们共迎阴历新年。“上一年为了抗击疫情,小伙子们都忙着没回家,本年他们呼应召唤在宁新年、在岗新年,都很不容易,也很了不得。我娃也是差人,我能在南京和他一同新年现已很好了,所以今日想着过来擀点老家甘肃风味的面条给咱们尝尝,给娃们加个菜,表表心意。”白叟家操着甘肃方言乐滋滋地说。

姜小超在一线执勤

“爸妈,瞧瞧咱大队的膳食,多丰富,多热烈,我全部都好,你们定心。”禄口公安查看站内,民警姜小超一边尝着康希军母亲做的拿手菜,一边给爸爸妈妈打着视频电话。

由于长时间无法回去与在老家连云港的爸爸妈妈新年,他特别教会白叟家运用视频谈天,这样就能够“云相会”。“你好了,咱们就好,执勤要注意安全,不忙的时分再回来。”视频另一头说。

康希军母亲来到大队做年夜饭

姜小超据守的当地是有“省家世一路”之称的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作为主城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连通的交通枢纽,这儿迎来送往、车运繁忙,是江苏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又是一年新年,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的车流显着多了起来。禄口公安查看站坐落机场高速收费站,这些天,每日经过的车辆都在4万(次)以上。

车多了,查缉与服务作业也变得更频频与杂乱,客车超员、涉牌涉证、疲惫驾驭、酒驾事情时有发生,问路的、借地修车的也不在少数,公安查看站就像一面旗号,给懈怠的人以警示,给困难的人以期望。

姜小超在一线执勤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驭证。”“您好,有什么能够帮您的?”......姜小超重复相似的问询几百次,忙起来,常常连水都顾不上喝。“我是一名一般的民警,但是站在‘省家世一路’上,就有职责保护南京这座城市的形象。身为交警,做好查缉作业一起,也要时间做好面临突发风险的预备。新年是高速公路事端多发期,每个关卡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只要把我的这颗‘螺丝钉’拧紧了,尽最大努力去保证路上安全、保证咱们过个好年,我才安心。”姜小超说。

姜小超在一线执勤

曾阅历13年军旅生计,二零一六年转业到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从武士到差人,他一直怀有朴质的敬畏与感恩,他说:“在部队时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感受过余震,阅历过存亡,所以更懂使命担任与冲锋在前的含义。”

二零二零年3月,在禄口国际机场口岸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剧增的情况下,姜小超两次请战,自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哨”履行国内外旅客转运使命,一去便是三个月不着家。

2021年新年,呼应“就地新年”的召唤,包含姜小超在内的整体高速五大队队员都轮班在岗。他坦言:“要说有啥挂念的,便是爱人照料4岁多的孩子不容易,这阵子腰椎疼得凶猛,一度下不了床,但是疫情防控、春运保证使命当时,我有必要据守岗位。”

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渠道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阻拦,二零二零年,姜小超地点的禄口公安查看站共捕获吸贩毒人员2名、喝酒驾驭13起、醉酒驾驭6起;抄获违规带着卷烟2起,涉牌涉证达拘留规范80余人;累计查看车辆8万余辆,盘查人员28万余名,有用冲击和遏止了各类违法犯罪,保证了机场高速的安全有序。

大队的年夜饭

有雷霆时间,也有温暖瞬间。康希军教导员说:“又到了阴历新年,兄弟们隆冬盛暑,风里雨里,严格执法,服务为民,都很不容易,你们是‘普通英豪’。”

不善言辞的姜小超夹着菜乐滋滋地笑着说:“感谢大队对咱们的关心,太好吃了,尤其是这个糖醋排骨,有家的滋味,我这就拍个视频告知爸妈。想对家里人说,照料好自己,也愿高速上一切开车人严守交规,安全归家,过个好年。”

通讯员金龙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正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