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公交车上猜灯谜 小小礼物有惊喜

2021-02-15 12:15:15 作者: 【就地过年

13日,在6301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正在给乘客赠送小礼物。(记者梁乐摄)

新疆网讯 (记者梁乐 通讯员陈静)本年新年假期,乌鲁木齐公交车悉数免费乘坐,给乘客出行带来便当和实惠,这是我市正在施行的十项暖心举动之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办法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公交车一些线路还经过打扮新年主题车厢、猜灯谜等活动,烘托出浓郁的年味。

13日正午,杨秀萍在二钢车站坐上一辆6301路公交车,一上车,她就被车厢里一排艳丽的大红灯笼招引了。走近细心一看,上面还贴有灯谜:“嘴里含玉(打一字)”,杨秀萍信口开河:“这是个国字”。

“祝贺你答对了,送你一个小礼物,祝你新年快乐,牛年大吉。”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牛年小挂件,杨秀萍感到非常惊喜。她说,本年新年一家三口没有去伊犁春节,挑选就地春节。尽管一同聚会的人少了,但年味没有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