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贪玩不慎走失,民警及时寻回获赠锦旗

2021-02-15 15:43:38 作者: 男孩贪玩不慎

江南时报讯 2月9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将一面写着“公民差人为公民,好人自会有好报”的锦旗送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辅警夏浩手中,对他活跃协助找回迷路孩子的行为表示感谢。

2月5日下午13时许,夏浩正在五交化路口执勤时,一名大众带着一位不断哭泣的小男孩找到了他,这名大众称,自己在逛街时发现这个男孩独自一人站在路周围,身边也没有大人伴随,一直在哭泣,应该是与家人走散了。

了解状况后,夏浩一边安慰男孩的心情,一边带着男孩在邻近寻觅家人,却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夏浩尝试问男孩家长的联系方式,男孩支支吾吾答复不出来。“那你知道自己家住在哪里吗?”夏浩耐心肠问询男孩,男孩宣称自己记住。随后,夏浩就依照男孩的指引,步行带着男孩去往小鸭河的邻近找寻,找寻无果后,夏浩便又将男孩带回了五交化路口的岗亭。

无意间,夏浩发现男孩的手腕上系着东西,撸起袖口一看,貌似是游乐场的手环,随后与男孩的攀谈中得知,之前还在邻近的肯德基吃过汉堡,抓住了这个信息,夏浩赶忙带他到邻近的肯德基店内问询,依据肯德基的店员的反映,确认男孩手腕上系着的手环是周围利群超市二楼的游乐场的。

当夏浩带领男孩走到利群超市二楼收银台时,正好遇见一名女子快快当当地在找着什么,看到夏浩身旁的男孩后,赶忙跑了过来,紧紧拉住男孩的手说:“你跑到哪里去了?吓坏妈妈了……”男孩的母亲发现孩子安然无恙,不断地对夏浩说着谢谢。

后来在与孩子母亲攀谈中得知,当天下午,孩子父亲带着一家人到这儿玩,自己将孩子放在游乐场内游玩,谁知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发现孩子不见后她心急如焚地四处寻觅,随后便遇见了夏浩带着孩子过来了。

临走时,夏浩细心叮咛孩子的母亲,外出时,孩子身边必定要有家长监护,切不可粗心。

在此,灌云交警提示广阔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必定要时间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孩子迷路,就近寻求差人协助或拨打110报警。别的,家长能够在年岁较小的孩子身上放张小纸条,留下爸爸妈妈联系方式,以便迷路后快速找回。(马黎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