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来了!长江二桥车流量连续三天“10万+”,高速交警提醒这三种行为易引发事故

2021-02-17 00:01:13 作者: 返程来了!长

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得悉,大年头二至初四,八卦洲长江大桥已接连3天日均车流量到达10万辆次,自负年头三起,北向南返程车流超越了南向北方向车流,且间隔不断拉大,现在日均返程流量超越南向北方向1.5万辆次。

北向南返程车流继续添加

初五上午,估计的返程顶峰开始闪现,北向南进城方向车流较大,宁洛高速东杨坊至马群路段车多缓行,高速二大队在马群收费站和八卦洲长江大桥桥面增设多处警力值守点位,对路面事端进行快处快撤。“有3种行为极易引发事端,驾车人一定要多加留心。”高速二大队交警提示,一旦产生事端后,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快报警,做到事端快处快撤,防止引发二次事端。详细哪三种行为呢?高速交警也进行了分析:

1、长期占用超车道

超车道是高速公路上为超车车辆和车速到达要求的车辆供给行进的路途,但有些驾驶员开车时长期占用超车道,使得本来需求用超车道超车的车只能从车速相对较低的行车道超车。交警表明,这部分驾驶员为了图自己方便,根本就没有想到其它车辆通行,也不知道会因而引发事端。“超车道被占,想超车的车子与其速差加大,被逼从行车道超车时,加大了与本来在行车道上行进的车辆之间的速差,简单形成事端。”交警提示,超车后,请从头回来行车道。

2、实线变道

不仅仅是在城市路途,高速路上相同也有实线,依照规则,是制止变道的。“之所以是实线,肯定是依据该路段的详细状况而设置的,是出于安全而考虑的,假如违法变道,就可能带来风险。”交警举例说,像接近高速匝道的路段,就设置了白实线,制止车辆随意变道。这就需求驾车人注意力会集,交管部门在间隔匝道口的2公里起就逐段设置指路牌,驾车人应提早变道,随时预备进入匝道。如已驶过了匝道口,千万不行忽然变道、急刹或是倒车,避免产生追尾事端。据介绍,在一些桥面或是易发事端路段,也是制止变道的,期望驾车人留心。

3、应急车道超车

应急车道是供车辆应急所用的,不答应车辆占有行进,更不答应车辆经过应急车道超车。一些驾车人以为,应急车道上没有车的时分,在上面行进并没有什么影响。“网上有许多相似的事端视频,车辆从应急车道上超车时,忽然发现前方有毛病车辆,成果躲避不及撞了上去。”交警解说说,由于路上车多的时分,驾车人的视野简单遭到前方车辆的影响,假如速度比较快的话,很难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及时刹车。

通讯员郎伟超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正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