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国家科学技术部给这家医院发来一封感谢信

2021-02-17 12:17:28 作者: 新冠肺炎科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通讯员 李沁蓉 司鲁莹 于鹏鹏

近来,国家科学技能部(科技部)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国家科技部对齐鲁医院在二零二零年参加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所做的工作和支付的尽力表示感谢,一起勉励医院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一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各项工作,推进科研攻关获得更大打破。

疫情期间,依照医院一致布置,科研处工作人员充分认识科研攻关工刁难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压实职责、争分夺秒,全面发动、全面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活跃安排申报各级各类新冠肺炎应急项目。其间,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牵头的贝伐单抗医治重型及危重型新式冠状病毒肺炎联合科研攻关,获批国家要点研制计划“公共安全危险防控与应急技能装备”要点专项,立异性提出医治COVID-19呼吸困难的靶向药物,并经过临床试验证明安全、有用。陈玉国教授团队安排瑞典、意大利等国专家联合攻关,展开抗疫科研国际合作,共享最新效果,供给我国计划。

别的,医院还获批山东省新冠肺炎应急攻关专项2项,山东大学新冠肺炎应急攻关科研专项3项,齐鲁援鄂医疗队研讨者建议的关于新冠肺炎的调查性研讨7项。上一年疫情产生以来,医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分工清晰、职责到人、联合协作、及时交流”十六字政策,构建院区防控“8个工作小组+10个职责片区”联防联控机制,共派出11批次37名专家分赴省内外各地展开核酸检测、驻点援助和技能指导工作,形成了新冠肺炎防控的“齐鲁计划”和“齐鲁经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硬件建造,以“齐鲁速度”全面完成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晋级改造,现在核酸日检测才能达1万人次。医院援湖北抗疫先进事迹6 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山川相遇”视频点击量达 4 亿余人次,提升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

医院将继续坚持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奋不顾身,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力为引领,广泛凝集强院兴院的精力力量,推进医院完成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