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晒晒“我家新年”

2021-02-17 12:15:59 作者: 线上晒晒“我

新疆网讯(记者 刘薇)2月14日,乌鲁木齐市部分小学发起了“晒我家新年”活动,孩子们在钉钉群里共享做家庭防疫小卫兵的担任,和留乌新年里收成的温暖。

市第42小学学生管伟奇和在浙江的奶奶视频谈天,线上送祝福。(受访者供图)

“爷爷奶奶,你们快看我扮演的节目。”市第3小学四年级(1)班的李欣颖正在跟远在福建的爷爷奶奶视频。本年她以小演员的身份参加了《2021年兵团新年联欢晚会》的录制,参演小品《新年》。她扮演了一个9岁的女孩,女孩的爸爸妈妈分别是边防战士和医师,新年期间均据守在岗位上,留下她和外婆在家新年。家里最早提议留在乌鲁木齐新年的,便是李欣颖。她对爷爷奶奶说:“就像我演的小品,正是有人静静支付,才换来千家万户的吉祥新年。咱们做到不串门、不集合,便是不添乱了。”

妈妈邹艳也夸李欣颖,是家里的防疫小卫兵。

“ 孩子外婆家在乌鲁木齐,这边亲朋多,新年前李欣颖做了一个‘排班表’。”邹艳说,李欣颖给自己家、大姨家排了班,错峰去外婆家聚会。

这些天,李欣颖还录了朗读、歌唱的小视频,发在微信群里。“网络拜年送祝福,我家聚在一同的人少了,但新年的欢喜气氛并没削减。”李欣颖说。

本年是市第42小学五年级(1)班的管伟奇一家第一次在乌鲁木齐过新年。他最想晒的是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暖心大礼包。暖心大礼包发放活动是市委、市人民政府推出的“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举动之一。

管伟奇一家来自浙江,收到大礼包后他马上拍了相片,向浙江的亲朋们展现。

“ 咱们家在这里没有亲属,教师知道咱们留乌新年后,常常打电话问我家有啥需求帮助的,同学也约我一同去滑雪。”管伟奇说,他发的滑雪相片让家园亲朋“馋坏了”,都期待着明年来新疆滑雪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