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盒全变塑料袋!父母都在返程后备箱塞满了啥?

2021-02-17 12:14:10 作者: 礼盒全变塑料

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不少人开端返程,一年一度的“后备箱返程礼物大赛”践约而至。在山东高速公路的各大服务区,大多数返程车辆的后备箱里都塞得满满当当。

“(家人)特别知道咱们喜爱吃什么,年前的时分都给预备好了,让咱们走的时分带走。都是爸妈的一番心意,比如说甜点、炸藕盒,还有豆腐皮儿和包子这些东西。”“这是藕,这是大米,然后自己团的大米团,给小孩带的,这边是给了一些毛巾什么的,这是一些衣服,这是一个小工具箱,这儿面的东西便是一些青菜和一些肉。”

当被问及后备箱里都装了些什么时,市民都如数家珍般地展现着爸爸妈妈的爱。我们表明,春节前回老家的时分,后备箱里带的都是一些礼品、礼盒。而在返程时的后备箱变得简略、朴素,大部分都是些装满特产的塑料袋。

家里种的蔬菜、怕孩子在外吃不到而预备的羊肉、亲手缝的被子、家园特产德州扒鸡、给孩子的零食衣服……有市民表明,爸爸妈妈一直往车上装,东西多到放不下,他们仍是持续塞,说没问题前后都可以放。

儿行千里母担忧,后备箱里塞满的东西,代表着满满的爱,勾起了返程的游子对家人和家园的怀念。一位儿子说:“在门口站了一瞬间,站了10来分钟吧,横竖吩咐的比较多,路上注意安全慢点开,别着急,也不是很远,横竖都是一些家常话。”另一位女儿则看到爸爸妈妈腰弯了许多十分疼爱:“就期望有时间跟孩子多回家看看吧,期望一切的家人在外面的时分能多回去看看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真的也很不简单。”

(资料来历:山东台融媒体中心 修改: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