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留守建设者的别样春节

2021-02-17 12:15:26 作者: 【我在乌鲁木

亚心网讯(记者 王媛媛)2月16日一大早,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造工地内,26岁的张宇衡梳洗结束,换了一身新衣服后出发了。当天他和女朋友约好去北京路汇嘉年代广场转一转。

图为16日,张宇衡和女朋友正在逛街。(记者 王媛媛 摄)

张宇衡来自河北邯郸,是中建新疆建工一建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的一名商务工程师。这个新年,他和其他5名外地小伙伴一同留守工地。

“上一年才到这个工地上的,搭档许多都是本地人,所以我和其他几名外地的搭档自愿留乌看守工地,这是第一次在乌鲁木齐新年,也是第一次在工地上新年,挺有含义的。”张宇衡说,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要点工程,工期一向比较严重,放假比较晚,开工时刻又比较早,再加上政府建议留在本地新年,犹疑一再,终究决议留下来,削减疫情防控传达的危险。

为了让张宇衡在乌鲁木齐安心新年,每天父母都会跟他视频谈天,唠唠家常。

年前,张宇衡给家人邮递了满满两箱新疆特征产品,有馕、干果、椒麻鸡等,“我妈最喜欢吃新疆的馕,说太好吃了,这次各种口味都寄了,玫瑰花的、辣皮子的、葱花的、原味的。”

留守的6名工程建造者全都是90后,别离来自河北、陕西、四川和甘肃,张宇衡年纪最小。工地的大门、会议室、宿舍门口,被咱们用大红灯笼、福字、剪纸和年画装扮得年味十足、欢天喜地。

“不只收到社区发的暖心大礼包,还收到公司发的大礼包,肉、干果、糖块、零食都有。”张宇衡说,大年三十,一帮年轻人在一同包饺子、写春联、放鞭炮,还观看了公司举行的线上春晚活动,咱们畅想了往后的日子,听了又感动又温暖。

其间,咱们还拟定了《新年值勤策划计划》,定岗定人、划分片区,有巡查有监督,24小时倒班,交接班有记载表,每天对要点现场摄影存档。张宇衡说:“不值勤的时分,就和女朋友约着出去逛逛,坐公交车、地铁都免费,吃点儿好吃的,感觉时刻过得很快。”

新的一年,张宇衡说,自己会持续斗争,年轻人就应该多尽力,多赚点儿钱,让家人日子得更好一些,等春暖花开时,回家看看姥姥、爸爸、妈妈,还有姐姐。

【亲情连线】

“春暖花开时咱们一家再聚会”

连线人:游芳荣张振才

连线时刻:2 月16 日

连线方法:视频

今日到哪转了?正午吃啥好吃的了?这个新年感觉你又长大了。看到你每天发的相片,姥姥都乐滋滋的,今日父母还给她做了最爱喝的鱼汤,吃得可香了,别忧虑,你姥姥身体很好,咱们身体也很好。

前两天亲属到家里来,把你邮递的馕给他们尝尝,咱们都说好吃,还问你在乌鲁木齐咋样?咱们说你在乌鲁木齐都很好,也很喜欢那里,把自己照料得也很好。

最近河北疫情防控局势越来越好,咱们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你就安心作业,咱们还给咱们说用不了多久,春暖花开时,咱们一家再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