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散步时冰面破裂落水 消防员破冰营救

2021-02-17 13:59:24 作者: 两男子散步时

大年初一下午,在宝鸡凤县东河桥村的湖面上发生了既让人挂心又温暖的一幕,两名男人漫步时,因冰面决裂落水,消防员赶到后跳入刺骨冰湖,展开了一场破冰解救。

凤县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两名男人已自行爬到湖中心孤岛,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此刻,冰下水温只要0℃左右,寒冷刺骨。消防员钟朝品和牛韬毓着专业救生衣下水,向河中心游去,缓慢向被困者接近。40米的间隔伴有很多冰水混合物,消防员行进地非常不易。

两名消防员奋力游动,用手捉住浮冰,借力稳住身体,用手拉住队友,相互配合游到了被困者身边。待两名被困者穿上救生衣,消防人员让他们踩上湖内抛弃的小艇,岸上消防员牵拉安全绳、湖内消防员推拉小艇。

通过近10分钟尽力,两名被困男人成功上岸,湖边围观人群中响起了一片掌声和喝彩。

(资料来历:陕西新闻 实习修改:宋端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