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人民医院的年三十

2021-02-17 13:58:28 作者: 湘潭县人民医

爆竹声中辞旧岁,祝愿声中迎新春。

庚子年进入倒计时,牛年即将来临。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您是在回家的聚会的路上?仍是碰杯在温馨欢庆的年夜饭?亦或是和家人围炉看新年联欢晚会?

而湘潭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他们的年过得特别有特征。

据守

大年三十,家人聚会的日子。

但因需求,医院里许多医务人员抛弃与家人聚会,仍然据守在临床一线治病救人的工作岗位上,看护患者健康。

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没有年三十,他们有必要和素日相同时间据守岗位,同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用生命看护生命。

在心内科CCU里,护理正在协助不能自主下床活动的心脏病患者擦拭。这一暖心的动作,让无人陪同的患者感触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

温馨

部分住院病友因病况不能回家新年。医护人员在病区里挂上中国结、红灯笼,贴上春联,把病房装修得温馨喜庆,让病友们在医院也能感触到浓浓的年味。

“新年好!我一点小小的心意请你们笑纳。”血透室的医护人员欢喜地接受了王阿姨送来的小礼物。

王阿姨的老伴是常年医院进行血透医治的患者,在该院多科室的尽力下,病况逐步好转。患者病况的好转,其实便是医护工作者新年最等待的礼物。

期盼

新春添丁,是多么的美好之喜!在新春之际的产科,多的便是这一份对美好的期盼。

产房外的家长们等待着新生命的到来。跟着“哇”的一声,一位心爱的小宝贝降落到人世间。

都说在年三十出世的宝宝特别有福分。这福分喜庆的气味,传递给了产科的每一位医务人员。

祈求

ICU病房是与死神奋斗的当地,ICU医务人员是生命的看护者。

在这里,医务人员今夜值守,病患家族们时间祈求。患者能早日康复,是医务人员和病患家族一起的期盼,一起的祈求。

职责

新春佳节,安全更为重要,职责重于泰山。

2月十日上午,院领导率队进行新年前医院安全大检查。细心排查医疗质量和安全、疫情防控、消防、水电、设备设备等安全隐患,保证度过一个安全的新年。

慰 问

年三十,伴跟着新年的钟声的响起,院领导分组带队到各科室,为据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新春的慰劳与祝愿。

在新年喜庆的倒计时中,在阵阵热烈的爆竹声中,咱们迎来新的一年。(通讯员 吴杏)